2007年4月6日 星期五

PS2遊戲《野球魂4》-「愛台灣」的場面調度

 拿到4月初剛發售PS2的遊戲《野球魂4》,我馬上把姜建銘、吳偲佑、林恩宇、林英傑、楊耀勳、許銘傑、林威助、楊仲壽編在同一隊,組了個台灣選手俱樂部。
##CONTINUE##

 遊戲中台灣球員的能力值普遍不高,但我不管這麼多,只要不是台灣人,統統都給我下放到
2軍,即使像齋藤和己或和田毅這樣的強投,也排不上先發輪值,新球季一律給我從牛棚出發。鄉親啊~這就是最流行的「愛台灣」啊~

 當然不高興看到台灣球員的能力值被設得那麼低,但又不得不配服Konami公司的設定,因為遊戲中球員能力值的分佈,竟然能夠印證為什麼旅日球員有的會在一軍,有的會在二軍。

 套句日本動畫裡的說法:「能力不足的部份,就用熱血補足吧!」在我手裡,台灣旅日球員們可以天天上場,隨著經驗值的增長,逐漸成為可以痛宰其他隊伍的勁旅。

 每位棒球迷,或許也都抱持著同樣的心情吧,我們渴望改寫劇本,期盼我們也能幫這些逐夢的球員做些什麼。我才不要把內定的能力值當成宿命咧!

請看PS3版的《野球魂4》畫面,逼真得嚇死人。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去他某些政客,
像tate這樣才是真正愛台灣(笑)!

小巨人 提到...

愛台灣真的成為可怕的關鍵字了,可以試著在Google查「愛台灣」這三個字,出現的第一筆結果一定會讓你覺得很妙: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