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3日 星期五

鐵馬千里行【裝備清單】

 圖為出發當天在關渡橋拍的裝備全貌。我記下了當時單車環島的裝備清單,再補上說明,或許能做為有興趣朋友的參考。
##CONTINUE##

車身:
捷安特YUKON城市休閒車:這是看了一位網友的單車環台的日記後,有樣學樣跟人家買了同型車。YUKON有前輪3後輪8共24段變速,前後避震器可調整,而且輪胎好拆裝,維修容易,價格接近8000元,算是中級車價位。


車頭
LED燈、車尾燈:單車的護身符必備!車頭的LED燈可拆下當手電筒,但不要對夜間照明有太高期望,主要是提醒別人我的存在。


時速表:
記載里程數、時速和時間。

車首袋:這是
安 裝在車子龍頭前面、可隨時拆下來側背的防水小袋子。錢包、手機和地圖等隨身物品都在這。按個鈕就可以把袋子拆下來背著離車,至於其他東西我都放著不管,要 是真的不見,就只能說是我跟他們的緣份不夠。我也在這裡放了大堆糖果、餅乾等吃的,好方便我邊騎邊吃:P,長途騎車真的會超餓……


馬鞍袋:
顧名思義,是垂在車子後支架兩側的防水包包。主要放食物、水和工具。


旅行袋:
我在支架上面再用繩子綁上一個旅行用背包,主要放衣物。



袋內各式物品:
1500cc礦泉水二瓶:我本來想水的需求量會超大,不過後來發現,如果不是走蘇花公路那種沿途沒得補給的地方,除了車子的水壺,再多帶一瓶就可以了。(這是春天的情況)不過沿途從來沒買過水,晚上到住處就能把水補滿。

修車工具、內胎2條、打氣筒:必備,否則萬一中途破胎會很麻煩,單車行不是到處都有,如果實在沒辦法,找機車行也可以試試。

MP3
隨身聽:雖然到那裡都需要音樂,但騎車需要聽音辨車,騎車聽太危險了,我只有在睡前在用。

衣物:
除了平常穿的,我還帶了泳褲、帽、蛙鏡,其實衣服帶太多。後來在台南被嘲笑是出來環遊世界的。

錢:別笑!曾經有人的真的一毛錢不帶,是沿途靠著別人的善心完成單車環台,真是神乎其技,不過我決定用錢解決大部份問題。

安全帽、手套:安全必備

雨衣:二件式為佳


其他不需要說明的部份:
買旅行平安保險

全台地圖
防曬油
數位相機
紙、筆
手機、充電器、電池
盥洗用具
塑膠袋
雨傘、、防風外套、雨褲
太陽眼鏡
醫藥包:有胃藥和治外傷的消毒水、藥水、肌樂

瑞士刀

對了,我還帶了圖書館借來的《旅行,重新打造自己》和《革命前夕的摩托車之旅》二本書

2/27/200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