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5日 星期二

一個人吃飯真恐怖

 再來說說一個人。我自認滿能享受獨處的,有時候獨處才能隨興些;像看愛情片的男女主角生離死別時,卻邊挖鼻孔邊打哈欠這件事,大概也只有獨自一人的時候比較辦得到!
(圖為無印良品的家具DM「開始一個人的生活」,男人拿著茶壺和電鍋在房子前,抱的還都跟吃相關啊
##CONTINUE##
 一個人不見得不好,但在所有得一個人進行的活動中,我覺得吃飯是最可怕的。我用餐的習慣很糟,自己吃飯一定會邊看電視、小說、漫畫或報紙之類的東西。一旦遇到要獨自專心吃飯的時候,才驚覺一個人吃飯竟是這麼可怕;只要意識到把食物吞下肚再轉換成卡路里,就如同上廁所一樣,不過是為了生存下去的必要手段,就讓我強烈感受到人生的無奈。

 想到桌上的食物終要變成滿肚子的大便,獨自吃飯的我,就陷入小丸子卡通裡北風不斷吹過的藍色背景。

 為了讓人忘記這個事實,所以餐飲業就得想想辦法!你看快餐店裡永遠會擺臺電視,而早餐店桌上總是少不了報紙。或許你不以為然,問說那為什麼這類東西在涮涮鍋、日本燒肉店和麻辣火鍋店就從來沒有看過?可是,仔細想想,這類的店很少一個人去吧?

 原來,一個人的寂寞總是可以用另一個人的寂寞掩蓋的。

12 則留言:

renee 提到...

看到你提到無印良品
只是想分享
我最近買了一頂他們的毛帽子
有點貴啦..
可是真是超好看的!!

Renee

Clare 提到...

好像有哪個美食家說過
想要成為美食家
就要敢一個人在外面吃飯

所以,每次我自己在外頭吃的時候
就會不停在腦袋中默念
我是美食家、我是美食家、我是美食家...

匿名 提到...

>>一個人不見得不好,但在所有得一個人進行的活動中,我覺得吃飯是最可怕的。

I can't agree more!

想當年在新聞系,僑生們努力訓練我獨立,結果我可以很自在一個人逛街看電影,很自在一個人獨處,就是沒有辦法一個人吃飯.....哈哈至今依然。

小巨人 提到...

給renee:
     那妳下次趕快戴出來看看,趁天氣還很冷的時候:p

小巨人 提到...

給美食家frog:
  哈哈哈哈,妳說得沒錯,雖然從來沒親眼看過美食家,不過從電影或電視上看,美食家真的都是一個人吃飯。大概是能夠忘了寂寞,認真享受食物的人,才能成為這樣的人吧?

  

小巨人 提到...

給dilemma33:好像有很多人都有這種不自在的感覺,但到底為什麼呢?為什麼一個人吃飯會這麼不自在,我覺得不是在意別人的眼光,因為就算一個人在家吃飯,好像也是一樣的。

長頸鹿姊姊 提到...

同感
一個人不是吃不下飯是飯不好吃

抽煙一個人時比較自在,呵

小巨人 提到...

長頸鹿姊姊:
      我一直以為抽煙是種社交行為,因為抽煙的時候很多人都會呼朋引伴的,原來也有哈草獨行俠啊:P

匿名 提到...

唉?我倒是覺得一個人吃飯好自在
每個星期三我都儀式性的在必勝客點一個小的六小福加上可樂
週週相同
然後一個人在等待區把他幹光

我覺得那邊很安靜
下天冷氣又好涼快
我愛死了......

有空請來我家逛逛
http://blog.yam.com/szuwei
看一下我的貓和銀飾

小巨人 提到...

給szu:
   能夠一個人自在吃飯真是太令人配服了。其實一個人吃飯的時間不少,只是都要「配」其他東西,才不會覺得那麼奇怪。

雪花 提到...

雖然是多年前的文章,我曾經一個人去吃過涮涮鍋,為了不讓自己顯得太落寞,我硬是要比隔壁的小情侶吃得久,最後把整鍋都嗑光惹

小巨人 提到...

雪花:

今天才看到妳的留言,自己的部落格也都長草啦。那種感覺我懂,我一直覺得這件事很恐怖。不過,現在我有時喜歡中午自己吃飯,上班日有幾天會找些理由自己去吃。

不是現在的同事不好,只是有時候就是覺得只有自己一個人的時候才有真正放鬆的感覺。這樣子能算是一種「進步」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