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5日 星期四

Blogger快速上手法

 搬家到這邊來的時候,光是進行設定,把介面弄成自己想要的樣子,就花了整整3天晚上。其實不是我要求多,我也只是希望這裡可以有「繼續閱讀」、「最新文章」、「文章分類」、「最新的留言」、「計數器」等我認為方便使用者的基本功能。但這些功能這裡都沒有,感覺就像搬到一間沒有基本家俱的屋子裡-_-。現在把當初是怎麼裝好這些功能的心得分享,希望能對大家有幫助。##CONTINUE##

1.加入繼續閱讀:
輕鬆擴充 Blogger 功能: Blogger_ext2.js (jQuery way)!

針對新版 Blogger 不需修改任何 CSS 及 Html Template,就能解決繼續閱讀的問題,而且還有很多實用的小功能,如把邊欄用「+」「-」收納,找到這篇文章,只能對作者獻上十萬分的感激。


2加入最新文章:
Blogger聯播程式產生器


3.加入文章分類:
 進入管理頁面的「版面配置」,新增網頁原素,再把「標籤」一欄設定好,以後每次寫文章,只要在最未的欄位自訂標籤,就可以有文章分類的效果了。


4.加入最新回應。
Blogger(Beta)最新回應程式產生器
雖然標題有beta字樣,但新版Blogger也可以用:

註:但在按指示安裝完成後,要再回到管理頁面的「版面配置」,進入剛剛加入HTML/JavaScript的那一欄,把
var postshow=;改成postshow=10
才會成功顯現。


5加入計數器
如何加入計數器
介紹如何安裝Site Meter,計數外還有追蹤訪客來源的功能,強力推薦。


6.進階篇
打造自己的媒體王國

這篇也很棒,適合進階者服用。


本站相關:
部落格書寫的3點建議

老店新開

14 則留言:

Jinyao Lin 提到...

Hi Tate,
很高興能對您的部落格有幫助。我很喜歡這個部落格的名字。

Melody 提到...

親愛的
謝謝你的分享,雖然寫的很清楚,不過對程式完全不懂的我還是一頭霧水,改天上線在跟你討教一下,先謝謝你呀!
也很歹勢呀!不過新年要到啦!不免俗祝你新年快樂,諸事大吉,豬頭遠離你呀!

匿名 提到...

小巨人沒考慮用自己的網址嗎?

http://help.blogger.com/bin/answer.py?answer=55373

jwh

小巨人 提到...

給Jinyao Lin:
      再次謝謝你,也希望以後多寫些,造福blogger的使用者啦。

小巨人 提到...

給追尋:老店新生:
         可能是我寫得還不夠清楚吧,不過,Blogger的難度就在這裡了:P,真的是要摸一陣子。

小巨人 提到...

給JWH:
     請問一下,弄個專屬網址,是否要申請自己的空間呢?

匿名 提到...

If you don't care to have blogspot.com in your blog's address, though, you can get a domain of your own. We'll continue to host all your content as before, but it will be displayed at your new address.

^^^^^^^^^^^^^^^^^^^^^^^^^^^^^^^^^^^^^
說明裡講了,你可以繼續把blog host在blog spot,而且還可用自己的專屬網址喔,快去弄吧,以你的產量,應該弄個申專屬網址免得以後萬一搬家又失聯。

jwh

Melody 提到...

感謝親愛的Tate親自上陣協助解決blog設定的問題呀!這真是最好的新年禮物呀!
感激不盡,再次感謝呀!

hammerbchen 提到...

感謝您推薦我的文章"打造媒體王國".

當兵很辛苦吧!

匿名 提到...

Dear Tate:
自從您搬家到這兒後,雖然我在我的blog上掛了連結,但是因為一直搞不懂blogger.com的rss究竟該怎樣在無名上訂閱,所以常常忘記來拜訪...查過yahoo知識家也查不出個所以然,不知道Tate知不知道要怎麼解決嗎?^^
祝安好~

伊甸 提到...

給Dream Writer:
不客氣,好文就是要推薦給大家:)另外,目前的文章是舊文重貼。離開軍隊已經好久好久了。

伊甸 提到...

給William:
在我那邊右側邊欄有個「+ADD FEED」的圖案,游標指到那邊,就會出現RSS的圖示,點進去就可以看到訂閱的網址了,謝謝。
對這裡不熟的話,請看下面這篇,謝謝:
http://tate0304.blogspot.com/2007/01/blog-post_27.html

我的RSS訂閱網址:
http://tate0304.blogspot.com/feeds/posts/default?alt

匿名 提到...

Dear Tate:
我試了好久,但無名總是告訴我「這個RSS網址不能用喔~」唉....

Will H. 提到...

小巨人還沒去申請私人網址嗎?
我已經試過去辦自己的網址了,
blog.jwhung.com
將blogger轉到自己網址轉到非常容易,
你在blogger help裡輸入domain就可找到該文,成本不到10美元,整個過程花了1小時多(包括等待啟動),參考一下摟,像小巨人這麼用心在寫blog,真的該去弄個私人網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