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5日 星期四

鐵馬千里行【序】-夏諾瓦的推薦

 一直想把之前寫的單車環島日記搬過來,但圖片實在太多,覺得要重新編排覺得有點累:P剛好最近阿潑在練習曲~第一樂章:單車序曲中提到了這事,就趁放連假的時候開始動起來好了。

下篇文章引用自「夏諾瓦的酒館」,看到大學好友夏諾瓦竟然這樣講我,其實讓我很汗顏,但我明知要面對名不符實的指控也要放這篇,是因為她對夢想的描述實在寫得太好。
##CONTINUE##
推薦閱讀「鐵馬千里行」
Chat Noir2005329日)

  我們的內心都有一個深藏的夢想,因為太重視它,很多的時候,我們寧願把它放置在內心的深處,給它墊上一個溫軟的鵝絨墊,細心呵護,因為太寶貴了,我們永遠在等待一個最合適的時機再完成它。我們會為自己找很多藉口,假裝我們眼前有許多其他的目標更急迫、更必要,唯有完成所有其他的目標以後,我才能好整以暇地, 用完全的自我面對自己的夢想。我們在現實人生順遂時,只努力往上爬,沒有時間想夢想這回事,等到遭逢低潮的時候,我們得要告訴自己,沒有從低潮爬出來以 前,我們哪有資格談夢想。

  於是很多人終其一生,沒有機會把內心深藏的那個夢想從鵝絨墊裡拿出來,就去了另外一個世界。

  電視上、報紙上常看到那些徒步環島、自行車環遊世界、獨木舟橫跨太平洋的消息,我常在想,為什麼這樣的事情到了科技發達,轎車與飛機普及的時代,還這麼為人津津樂道,或許是因為他們的勇氣喚起了我們每個人內心潛在的渴望,用雙腳踏踏實實地去發現世界、發現自己。

  我很高興自己認識了一個這樣的勇士,勇敢地在年輕的時候就決定要面對自己的夢想。看他從鵝絨墊中拿出夢想,呵幾口氣擦亮它,那樣的豁然大度和勇氣,讓我非常感動。

  小巨人在夢與夢之間的七十四分鐘空白的「鐵馬千里行」正在連載中,帶我們沿著海岸,重新認識我們的島與我們的心。感動真心推薦每個在夢與夢之間徘徊的人一起坐上小巨人鐵馬的後座,一起去旅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