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8日 星期三

菜鳥職員週記-闖盪江湖教戰守策

在議會混了半年多後,發現所謂的「官僚」有三項原則,請一定要記住:
##CONTINUE##
一、不回答假設性的問題
範例:
「如果有一天我要離開你很久很久,你還會不會愛我?」

「唔!我不會讓妳離開我的!」
顯然答非所問!重點在於不要落入對方所給的選項中。


二、不回答明確的答案

範例:
「那你什麼時候要娶我?」

「根據學者建議,最好等到美國完全消滅恐怖主義,這樣子我們結婚才能免於恐懼!」
「不然等撐過這一波的經濟不景氣,時機歹歹要成家是很辛苦的!」
「唉!這樣子連我也不知道要等多久,但是因為我愛妳,所以我會儘快請教星座專家、塔羅牌大師還有姓名學老師,看看下次那個慧星再來的時候才是良辰吉時!然後再趕快跟妳說,好嗎?」

秘訣就是提出A、B兩個方案,然後說因為兩者都不理想,但你已經盡力著手研究C方案,會找適當的時機再告訴大家


三、三思而後說,甜言「密」語翻釋機只是簡配
範例:
女方生氣了,心想:「你到底在胡扯些什麼?拜託說清楚講明白好不好?」
記得翻譯
→「我的指引、我的明燈、我的北極星啊!我們的未來要在摸索中不致迷失方向,需要主張」(請別覺得不可能,我聽過更華麗,更不知所云的回答)

男方心想:「喂!妳到底幾歲了還這麼幼稚?」
也要記得修飾
→「妳真是天真可愛!」

小提醒,為了避免被對方識破,請記得不時到官網下載「好甜密翻譯機」的最新軟體更新)此外,為了不讓大家懷疑我的語文程度,我一定要聲明,「密」字絕不是寫成別字,請大家自行體會。(是的!你們都看出來了,我真的有當教育部長的潛力!)


  真是欠揍的官僚戀愛。

PS:對了!妳問我這星期六要不要一起去看電影?我只能說:「親愛的!我不排除這種可能性!」


本站相關:
菜鳥職員週記-天下有白痴的晚餐

徒勞無功的下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