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1日 星期三

菜鳥大兵日記-衛哨勤務之荷包保衛戰2

 自從連續被偷三回後,偷兒已經好久沒再出現了,只是衛兵仍高度警戒,平均四天就會輪到一次,真叫人吃不消。

 有次站二點到三點的衛兵,突然看到有一個人從西側廁所旁的馬路跑過去。這麼晚了,這人鬼鬼祟祟的必定不懷好意,握緊手中的木槍,狂奔過去查看。「人呢?」我站在空曠的馬路上,寒風是我唯一聽到的回答。
##CONTINUE##
 「如果是鬼還好一點,至少他不會偷我們的錢包:p」我心裡想,不止是我們連,隔壁的兩個連隊最近也都有人慘遭毒手。

 趁大家睡著時來偷不夠看,人人都醒著時候來才夠猛。某天晚上,有位仁兄在大家洗澡時穿跟大家一樣的綠色運動服混進來,並且在換洗的衣物上東摸西摸,藉以考驗大家的警覺性,真的是用心良苦。

 但同學(在新訓時,我們彼此互稱同學)們也絕不是省油的燈,很快地便發現他不是本單位的人,便將他團團圍住,唉!想混進來,至少也該把頭髮理得再短一點吧!於是大家把他抓起來,交由班長再重頭教教他什麼叫真正的偽裝。

 哈哈哈,人抓到了,大家都很高興。班長們把他圍起來,而我們趕緊到福利社買一些零食,準備好好觀賞待回兒的大審判。
可是東西買了回來,人犯卻給跑了,晚上沒了娛樂的節目,人人都顯得很沮喪。
嫌犯是由給C班長審問,嫌犯就在他手上跑掉了。C班長,應該是聰明銳智,而且具有高度警覺性的人,所以才能在平常對我們吼來吼去、頤指氣使。他竟然落落大方地讓嫌犯離開他的視線去彈箊蒂,對方此時不跑更待何時?而且這個嫌犯不但死裡逃生,又順道拿走了一個人的錢包。

 c班長最叫人佩服的是晚點名時還能處變不驚地推託責任,說錢包會掉都是因為我們自己警覺性不夠:「我早就告訴你們,錢要帶在身上,各位都是高知識 份子,我話說了就要懂得聽,不要事後再來怪我……告訴你們,今天人讓他跑了,他搞不好還會再來,你們只再待幾個星期,但我還得待一年多,到底是誰損失比較大,我也很危險啊?」

 偉哉!班長。萬歲!國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