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7日 星期三

從遺失包包和手機開始的三十而立

 3字頭第一天,我是從遺失了陪我單車環島的包包,還有搞丟帶在身邊59個月的NOKIA 8250手機開始的。(圖為碧澶的元宵節夜景,本篇圖片都是CCY拍的,感謝友情提供)
##CONTINUE##
 中午和朋友約在淡水,結果包包一不小心被人幹走。我當然很不高興,但沒幾分鐘,我就接受東西再也找不回來的現實,心想還好錢包等貴重物品還在,繼續與朋友開心的進行活動。我本來很容易因為一些小事改變心情,但那天我表現得很樂觀,可能是我真的開始在「變身」了吧:p

 晚上和大學同學大小姐、SGwimccy在碧澶放天燈,我們每個人都拉住燈的一角,用簽字筆寫下自己的願望。大家都不約而同地在天燈上寫上「希望朋友和家人都能身體健康」之類的心願。什麼是我們最想向上天祈求的,沒想到大家早就有了共識。

天燈火已點燃,我們捧著願望蓄勢待發

心願昇空的一瞬間,這張的意境拍得很不錯

但人心的欲望是無窮的,我們嫌剛剛那個天燈飛得不夠高,又再跑去買了一個。可是這次剛剛大家真誠許願的心情一下子消失不見,大小姐突然變得像小女孩蹦蹦跳跳的,不停用急促的語氣問:「那我這次可不可以寫×××當選?」(某總統者候選人,已消音)「不行不行,我們只能寫跟兒女私情有關的願望!」我說。

若是沒壓縮過的原圖,甚至可以看到我們寫著什麼願望喔

 確定我們第二次許的願也上達天聽後,我們到大小姐家吃元宵,她拿出所有大學同學們一起出遊的照片。「哇!沒想某某某那時候那麼瘦!」「那時候真的好快樂啊!」,我們看著相片,不知是讚嘆還是惋惜的聲音此起彼落。

 原來我們認識超過十年了啊,照片裡有很多人很多事都已經改變,就像一片葉子在秋天慌忙飄落,再也沒辦法回到當年依附的枝頭。「再過十年再看這些照片,不知道那時候會是什麼樣的感覺?」SG開始陷入回憶了。我想,十年後回想起今天,我們一定也是覺得很快樂的吧?

 「那你的手機掉了,怎麼跟其他人聯絡?」晚餐時朋友們問我。「沒關係,我的好朋友都這裡了!」,我給了個極為狗腿的回答。不過講真的,我對在生日這天掉了包包沒有太大的不快,因為我知道,那些對我真正重要的東西,其實從來沒有離開過。

 30歲開始的新旅程裡,不知道我還會不會有以前的體力和勇氣,但我希望自己能夠很快地調整出正確的方向,希望自己培養出不在乎別人眼光的勇氣。

 我不能只是越變越老,而是要越變越好。我要把30歲變成更棒的20歲;希望未來的路上,可以離夢想、期望更近一些,可以離安靜沈穩更近一些。


我們的夢想在煙花綻放的歡送下,航向遙遠的星空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sorry喔
看到大家捧天燈照片
我在電腦前狂笑不已

照SG老大邏輯
本人是以笑掩飾心中缺憾
多希望和你們在一起! :P

那個大學時期很瘦的XXX
是fiXXle吧?

十年啦 呼~

匿名 提到...

mosla小姐,
我知道你其實是在電腦前狂噴淚吧~~~
但是不得不佩服你這樣也能猜得出是臭薯~~~
大概是淒清的夜晚讓思緒格別清晰吧~~XD

匿名 提到...

其實天燈要小心放
放錯地點,是會罰一百五十萬元的
請看這則大愛新聞台的報導。

http://blog.xuite.net/weather.peng/weatherrisk/10447669


往下拉還可以看「人間菩提-元宵節的醒思」

感恩吶~~~

Melody 提到...

三十而立的感覺很好
先你一步走到!相信我
哈哈哈 朋友一個個都變成"三十歲"的老頭囉!

小巨人 提到...

mosla:
    仔細想想,我們在世界上其實都是孤獨一個人的,而從另一個角度來看,我們也不都是只有自己一個人的。總之,等妳回來。


SG:
  老大的留言好機車啊,明明知道mosla小姐可能在電腦前大哭,偏偏要把它抖出來。不過,你還真是了解她啊:P


wim:謝謝你的提醒,現在我們還沒有被抓走,表示我們放對地方,也表示大家的願望應該都會實現……


Melody:
    這是一定要的,謝謝妳啦。

renee 提到...

其實很高興你換了新手機啦!
還是祝福你三十歲生日快樂!
ps. 今年沒許到的那個, 明年可以許一樣的願望嗎..
Renee

小巨人 提到...

給Renee:我個人覺得,以大小姐的高雅氣質、聰明才智和美麗,是不能許那麼「低層次」的願望的:p。

  提到手機,通訊越來越方便,人也越來越懶,常常只要手機、MSN找不到的朋友,就會被歸為失蹤人口,大部份人也就放棄繼續「努力」尋找了。就像喵同學說的,新科技有時候反而讓人們變得好寂寞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