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3日 星期六

29.999歲的焦慮→該是變身成超級賽亞人的時候了?



 好吧,仔細一算,我已經29.999
…歲了!再沒幾萬秒我就要滑向「三十而立」的彼岸,那個他們說生命要邁向全新境界的年代。

 「他們說」30歲時必須做的事,我們絕對可以找出一打,例如結了婚、買了房子、事業有成……什麼之類的。但老實說,與其要全部在這時候完成,還不如要我變身成超級賽亞人會比較快。
##CONTINUE##
 我嘴巴上對別人說應該如何如何的框框不以為然,但我其實一直很不安,在要告別自己
2字頭的生命前的這幾天,心情固定維持在低檔,常常不自覺地發出嘆息,不說話的時候,看起來很憂鬱(實際上也差不多)。

 30彷彿是個重要的門檻,他們說那是「大孩子」與「大人」的重要分界線。30簡直被定義成人生的換季,他們說到那一天「春風應綠江南岸」;而我的焦慮,像是百貨公司冬裝還來不及出清,春裝卻已經運到店門口準備上架了。

 到底什麼是「三十而立」?早在20幾歲時,香奈兒已經開創自己的事業、愛因斯坦也提出了相對論。30幾歲時,春上村樹已經下定決心成為一位作家,希特勒正一步步踏入他的野心藍圖。

 一貶眼間,30大關已經伸手可及,到這時候總認為自己該「長大」了,總覺得自己應該擁有得更多,做得更好、達到更高的境界。理所當然我也不用跟上述的名人比,但無論怎麼看,為什麼每個人似乎都過得比我好?

 到底什麼是三十而立?孔子當年所說的,到底是什麼意思?現代怎麼搞得像要每個人都要有超能力?我不安地疑惑著。

本站相關:30歲要來了!

1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哈
我聽到的說法是
只要過了30歲
你就會發現世界照樣運轉
一點改變也沒有
然後你就照樣過著老日子
逐漸忘記什麼XX歲焦慮症這種狗屁事

生日快樂!

匿名 提到...

大哥先走一步,小弟隨後就來。

jwh

匿名 提到...

30歲很棒啊

總比拖拖拉拉的28,29乾脆多了!

生日快樂:)

小巨人 提到...

給clarefrog:
  哈哈,焦慮完了30歲之後,接下來又要面對40歲的中年危機了,大概被這這些固定看法弄得一波未平,一波又起:p

小巨人 提到...

給jwh兄:不好意思,那我就先走一步了,(揮手)

小巨人 提到...

給mosla:哇哇哇,終於等到妳的留言啦!妳還真的是低調到不行,妳幾乎從來沒有在我部落格留下過隻字片語。不過我知道,其實妳一直是最捧我場的人,謝謝妳。
  妳說得好,我不要拖拖拉拉,要果決地迎接一個全新的時代!

匿名 提到...

呃,小巨人
你三十歲了嗎?

我也接近了,可是我目前覺得還好
因為手邊有很多事還沒完成
再說,我對於那個女人三十的焦慮
大概已經接近免疫了
管他怎麼樣,日子還是照過

三十也很好啊

小巨人 提到...

史卡利:
    希望我們都不是越來越老,而是越來越好囉:)

匿名 提到...

小巨人

台上好像沒有你的媚兒(是我眼睛大沒看到嗎)
有私人悄悄話要跟你說耶
快跟我聯絡

匿名 提到...

突然發現我的台也沒有顯示我的信箱
不過我舊的新聞台有信箱哦~~~
這樣好像在演諜報電影

小巨人 提到...

史卡利:我舊站也一樣有mail啊:p來信請寄到:tate0304@pchom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