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1日 星期日

憂傷的價值-記陳綺貞PUSSY TOUR小型演唱會


 310日下午去中山堂聽陳綺貞等人的《PUSSY TOUR》小型演唱會,主題是用音樂和戲劇呈現愛與恐懼的故事。試著去思考怎麼做才能在恐懼之中也不會失去愛的能力?(圖為她最新單曲PUSSY封面)
##CONTINUE##
 這次的小型演唱會,陳綺貞跨界邀請到3位她自己也很喜歡的女性表演者,橫跨古典、偶劇、現代戲劇。其中的《貓柳苜宿》最後有段讓我印象深刻的台詞,演出者說,前面我談了詩,談了戲劇,但其實我真正想要的,只是有個人會問我冷不冷,有個人會問我最近好嗎?有個人會…愛我……

 有時候創作真的就是不滿足的結果啊;因為接吻的時候,就空不出嘴巴唱歌了。牽手的時候,就騰不出手來寫詩了。相擁的時候,就動不了身子來表演了。但是真的要感謝有這些憂傷過的表演者,他們把憂傷淬練出來,然後日夜敲打,將自己的痛苦延展成作品,這樣轉化她們的愛與恐懼,幻化成所有美麗的聲音和詞句。

 陳綺貞的歌聽了幾百遍了,這句話不是形容詞,而是一個確實的數目。但我總是無法免疫,每一次聽完她的現場演唱,都免不了帶著淡淡的憂傷,卻又像是被安慰了的奇妙感覺。

 走出中山堂,無視於週遭的熱鬧,和朋友兩人同行的腳步也變得緩慢了起來。午後的西門町人潮開始湧現,但那一刻,我有種錯覺,好像現在是午夜,月光正輕輕地照在大街上。和朋友說再見之後,我就真的是一個人了,就像是上圖單曲封面照片一樣。

圖片來源:MTV網站
http://www.mtvchinese.com/Music/Release/Chinese/200702/16/5881.html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為何用pussy?
好怪阿,聽起來像阿姆的唱片名稱,
...跟她調性差很多?

jwh

小巨人 提到...

jwh:還好內容還是很符合她的調性:p這張真的是單曲,只有一首歌而己。歌詞如下:
http://littleoslo.com/cnt/home/?p=869

匿名 提到...

奇怪這個介面我有點鬧不懂,好像一直會跑來跑去。
我也很喜歡陳綺貞,但這個小型演唱會卻並沒有去,因為又辦了拖流水席。
但其實原因是有點想保持距離吧,有種只屬於自己私密的奇怪情緒,哈哈。

我也有這張單曲。對於養貓、路邊流浪的動物、Give a hand to anyone,也同樣有些感想。

不過大兵日記的意思是你在當兵嗎?抱歉我好像沒跟上進度哈哈~

小巨人 提到...

呃給夫:因為覺得找到了適合的家,正慢慢把分散各處的東西集中起來。也是最近實在沒有力氣寫新東西的替代方案:p

匿名 提到...

喔原來如此。
對了,不曉得你認不認識可能跟你同個研究所,叫hoko大你幾屆的學姐?

小巨人 提到...

呃給夫:
    哈哈,代號我不一定認得,但說本名我說不定會知道喔,還有我唸的是大學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