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6日 星期三

鐵馬千里行(9)面對大海的時候

 我以為海能讓我領悟些什麼,但那片金黃色的海洋只是洗去了我原以為重要的化粧。

 肌樂已經噴掉一整罐,但大腿肌肉的酸痛完全沒有減緩。我跨下車時總是用左腳支撐,左膝蓋也開始隱隱作痛。加上昨天超越體力極限,一口氣從知本騎到墾丁,我昨晚就打算在墾丁多留一天。
##CONTINUE##
全新的車上已經惹了許多灰塵

褲管上沾上了黑油,膝蓋處也磨破了

 「騎腳踏車環島?真有時間!」昨天民宿老闆娘在聽到我的行程後喃喃地說,我則微笑卻不說什麼,我和她有不同的想法,我也不會要每個人都能了解我的心情。


 昨晚在藥房買肌樂時,不但價錢比較貴,而且那老太太還找錯錢,我提醒她後她不是道歉,而是露出了好像被識破的表情。


 早上我把行李全拆下來放住處,就騎著車到鵝鑾鼻。我今天沒有刻意找人交談,只是靜靜地坐在鵝鑾鼻的涼亭看海。期間這裡來了不少遊客,其中包括
3個日本人,平均都停不到20分鐘。而我只是一直看著海,累了就躺下來睡一下,醒來又繼續發呆,這一坐就4小時。

 我的眼神沒有焦點,大部份時間腦袋也是空空的,並沒有在想什麼,只是感嘆著海洋的廣闊無邊。當距離夠遠,一個人這樣面對大海的時候,似乎就能明白自己想念什麼,而原先以為很重要的人或事,這趟旅程竟然一次也沒有想起過。


墾丁路旁五星級飯店專屬的海灘,外頭有標示限飯店客人進入,還真豪華啊

墾丁的小灣

上2圖:小灣另外2個角度,海水的顏色是有層次的

鵝鑾鼻公園內的草地


上2圖:鵝鑾鼻燈塔,這裡就是台灣最南端

公園內的濱海步道,我穿短袖結果被曬傷

這就是我看了4個小時的海

上圖視線向左就是這個景,眼睛的焦點真不知該擺那裡好

墾丁青年活動中心後的步道

海邊有人正在玩水上摩托車

 鵝鑾鼻就是我這趟旅程的折返點,我就要慢慢地往「現實生活」移動,我其實不太想一下子就結束這趟旅程,但旅途中每天都要獨自處理所有的挑戰,讓我累得巴不得早點結束。也就是因為這種矛盾心裡,所以我這趟千里行最困難的部份才要開始。

墾丁青年活動中心的仿古式建築,這些其實都是旅館

這裡是住宿登記的櫃台,上面還有價目表



勵志書院外的桌椅,這麼安靜的地方,當然是用來午睡的


在砂島撈起的貝殼沙

砂島的傍晚,雲層漸漸厚了


上2圖:夕陽從雲層中透出

  晚上到墾丁最熱鬧的墾丁路買水果時,老闆說看我的樣子,一定是個老師,可惜猜錯啦~~

單車環島第九天:墾丁→鵝鑾鼻→墾丁

4 則留言:

水瓶子 提到...

我從第一天就一直看到現在, 好像進行的比較順利了, 西岸的台灣或許比較好騎, 可是有些支線蠻有趣的, 只是又要上山下山, 可能也很麻煩浩體力, 總之,給你鼓掌加油

小巨人 提到...

給水瓶子:看了《練習曲》之後才發現,西部其實也有很多騎車的好地方,下次一定要找機會好好騎一騎。其實,我在西部走過的路線,應該90%都可以列為「不推薦路線」

匿名 提到...

tate兄:
上面好幾張拍攝海面的照片~
怎麼有明顯右傾的情況呢?
廣角端的變形嗎?

小巨人 提到...

給PAN*:我不偏右派的,也不是相機的問題,就是照壞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