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6日 星期二

什麼比癱瘓一個人的電腦更殘忍?


 癱瘓一個人的電腦最殘忍。
 在硬碟裡興起文字獄,刪除你所有留存的書寫,秦始皇重生在數位時代,焚書、坑你。
##CONTINUE##
 讓你精心珍藏著的永恆,也永遠地灰飛煙滅,你無法證明它們曾經存在;數位照片解構後,竟然連張黑白遺照也沒有。

 殺掉讓你回味再三的話語,情話綿綿的痕跡,MSN對話記錄的消失,讓一切交流的痕跡,都重新回到空氣裡。

 撕掉你在網路世界的地圖,我的最愛和書籤被拔除後,你在茫茫網海裡失去了指引,只能憑著不很可靠的大腦記憶體努力讀取,但總會有些你終究想不起來的位址、夢想、朋友、情感和記憶。

 1月29日晚上,用了3年半的notebook「第一次」當機,就落到得重灌的下場。

 你也曾經在電腦裡不見了什麼,讓你懊惱很久嗎?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所以我半年就自己重灌一次
聽學電腦的說
反正無論你再怎麼小心翼翼的使用
還是會自動留下很多應該消除卻沒消除的東西
使得硬碟越來越慢

我的情形則是
我常常會灌了很多有的沒的軟體
最後即使移除,也不見比較快
乾脆重灌最快

朝學電腦的人看齊!

不過這種做法就是要把「真正重要」的東西早早存一份在別的硬碟就是了

小巨人 提到...

給jwh:回在這篇好了,很期待你要寫的「免費電腦還原」資訊,你要寫的東西才是我期待的真正重點啊,沒有這東西,我這篇也只是叫一叫而己,哈哈……

小巨人 提到...

給史卡利:不談作業系統,我pc就有兩次硬碟壞掉的經驗,感覺就像遺失了自己的一部份似的。看來還是備份才保險,當然,如果有製作快速還原光碟就更棒了。

  下次介紹一些好用的網路服務,如網路書籤等,這樣子不只沒有資料消失的問題,而且無論在那台電腦,只要能上網,那些資料都會一直跟著你,很方便的。

Melody 提到...

我可是久病成良醫
最佳解決之道 就是變成"原始人"
所有可以用人腦記的就不用電腦
除了家人的照片外 其他的資料 就當做千金散去還復來了
該留的會永遠留在記憶當中
記不住的 代表留下來 也沒太大意義
本來 讓記憶行李減重 腳步可以更輕盈
哈哈哈

小巨人 提到...

給追尋老店新生:是沒錯,真正重要的東西,其實是不會忘記的,但沒有了那些線索,很可能被錯記:P

  看起來,資料放在網路上,比放在自己硬碟裡安全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