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8日 星期三

菜鳥大兵日記:不要戰鬥力,只要碎紙機

 如果什麼事都清清楚楚,這個世界或許就不會那麼辛苦了。但很多事我到現在仍然無法明白,像是以前當兵時發生的一些故事。
##CONTINUE##
-------------------------------------------------------------------------
 在一個炎熱的星期二下午,我坐在成功嶺的教室裡內昏昏欲睡,但是為了國家安全,為了盡軍人的義務,我正用催眠告訴自己:「我是碎紙機、
我是碎紙機、我是碎紙機。」

 有上成功嶺做預備軍官訓練的,我唸一遍各位跟著我複頌一遍:任務:銷毀機密文件。進度:民國
76年的過期軍事文件。

 輔導長說,這些機密文件已經到了銷毀日,但是他一個人沒法子消化那麼多,只好找一些人幫忙。他慢慢地、大聲地提醒,好確定所有人都聽清楚了:「這些要撕到讓人無法辨視有那些字為止。」他拿起我剛撕下來的紙片大叫:「你這樣子不行,要撕到1平方公分以下才合格,不然我自己還得再重撕。」他表情很認真,而且我本著軍人服從的本色,雖然心裡邊罵三字經,仍然一個口令一個動作,貫徹執行我的任務,要是抗命的話,這星期說不定就別想放假了!

 身為軍人,實在不應該探聽及洩露軍機,以免為害國家安全和部隊信譽,可是我還是冒著危險,忍不住想多嘴把所謂的機密說給大家聽:
1.
飯前切記要洗手。
2.
被蒼蠅沾過的食物不可食用,以保衛生。
3.
每天確實喝水,熟記飲水量表,以免中暑。
4.
婦女更年期可能有的症狀與調適方法……(抱歉,以下內容全忘)
5.
登山時要注意天候,以免發生山難
6.
還有13年前成功嶺的學長的留言1你娘,什麼鬼地方?
7.
留言2:班長都是白痴。(上面2則留言字跡潦草,顯然是在極度悲憤的心情之下寫的「心痛帖」,絕對可比美有「狂草」美稱的古代書法家張旭)

 我覺得軍中應該馬上添購碎紙機,不然這麼重要的機密文件要是被人竊取可不得了。還有,建議國防部儘快將我退貨,讓我繼續在國軍裡這樣子探察軍情、散佈謠言、分化團結也不是辦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