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5日 星期日

在醫院過新年


 這個農曆年過得很特別,因為我初一到初四是在住院中渡過的。
##CONTINUE##

 之前環島那次經過不算的話,我已經
10年沒有回雲林了,今年我們家特地回南部過年。大年初一我妹出車禍頭部受傷,雖然看起來沒有大礙,但還是住院觀察。於是從那天晚上起,我也跟著住進了醫院照料她。

 那間醫院有10層樓高,附近全是田,要買個東西得開5公里的車,很有田中孤島的味道。沒有網路、手邊也沒有什麼像樣的書,除了身體,我的意識某個程度上也像被困在醫院裡。

 也因為意識沒有投注的對象,也讓我好好的想了一些事,重新思考什麼是重要的事。

 夜晚的病房裡,裝的是隔壁床老太太的咳嗽,晚上我妹睡了之後,我總是走出病房,坐在醫院大門外的長椅上,抬頭望著星星。心想我看到的星光不知是幾萬年前射出的,它的主人說不定早已隕落;那我走的時候,我又會留下些什麼呢?

 這種問題太大,但我也已經想好一些其他要做、要注意的事,主要避免自己短期內再住進醫院;急診室裡沒有春天,離開才有。

 很多事都很重要,但我想大概沒有比這件事更緊急我很害怕那種失去自由,還要麻煩其他人的感覺。

 醫院是很多人出生的地方,但好像沒什麼人會懷念這種「故鄉」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