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9日 星期一

當我們被寫進死亡筆記本

  同時看到藝人許瑋倫和奧運老國手楊傳廣過世的消息,媒體開始整理他們的事蹟和作品,人的一生,最終就這樣化為報紙或網路上的一張履歷表。

##CONTINUE##
  雖然我對許瑋倫一點都不熟悉,但看到這麼多人在部落格上對她表示悼念,心想她一定是個很討人喜歡的可愛女孩。

  看到大家的討論,感受到當一個人離去的時候,不必去在意媒體怎麼報導他;真正該在乎的,應該是有多少人會真心為他感到難過。

  當我們名字被寫在「死亡筆記本」的時刻生效時,我們應該留下什麼呢?是要在偉大航路找到秘寶、成為海賊王,或要成為木葉村的火影,被刻在石壁上讓後人懷念?懷舊一點的,會是希望要打倒赫爾博士或雙面人嗎?

  我的希望很小很小,我只希望我走的時候,人家會說我曾經感動過別人,曾經讓他們哈哈大笑,也曾經拭去他們臉上的2行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