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6日 星期五

南方宿舍再寫

 其實連頭都不用回,就知道魯卡蛙回寢室了。感覺他總是匆匆忙忙的,打開門後,他幾乎毫無例外地會一腳踩進垃級筒,不然就是把垃圾筒踢飛,總之要發出很大的聲響,告訴大家他回來了。

 「魯卡蛙你回來得正好!最近我要換電腦,CPU用什麼的比較好?」老大問道。只見魯卡蛙不聲不響地回到座位,分明是不把老大看在眼裡。「喂喂喂!我在問你啊!」老大仍試圖喚起魯卡蛙的注意,可是他坐在電腦前,就跟當機了一樣,任憑你狂敲狂打,就是沒有反應。

 「算了算了,等嘻嘻歪回來再問他好了。」老大還是收棄了。接著老大從他的背包裡拿出了看起來滿厲害的石頭和筷子。「這是我前陣子去蘇州拿回來的紀念 品,送給大家。」沒想到老大去大陸包二奶時也沒忘了大家,當大家正準備為他歌功頌德一番時,老大冷不防地來個這麼一句:「那些石頭是用來塞你們屁眼的!」

 「嘟嘟嘟嘟……」電話鈴響,我接起來,是阿乾打電話來。「我等一下要上宿舍,要不要我帶便當上來?」接到這通電話,我們彷彿是溺水的人抓到了救生圈, 我們都餓壞了,可是大家除非到快餓死或是福利社沒東西了才會去南方宿舍的餐廳吃,所以阿乾這電話真是場及時雨。「跟阿乾說我們要吃池上!」薯哥躺在床上叫 著。可是阿乾是這麼回答的:「什麼池上?我要吃陽城的排骨飯,你們只能選擇吃或不吃!」「……」

 阿乾提了大袋的便當上山後,老大也送他一雙筷子。阿乾此時卻開始念起長串的臺詞:「這怎麼好意思呢?俗話說無功不受碌,平常我也沒幫老大什麼,收老大 這樣的禮物,真的是過意不去……」看阿乾連說帶唱表演假客氣,三豐老大終於忍不住了,他在一旁冷冷地說:「告訴你啦,其實我們每個人都還有老大送的碗跟湯 匙!你以為有筷子就了不起喔!」「碗跟湯匙?」阿乾訝異道。「對!全套餐具,怎麼樣?」三豐老大一臉正經。只見阿乾很落寞地把筷子收下。其實,根本沒有什 麼碗跟湯匙,不過三豐老大兩句話就叫阿乾停止再說客套話。

 於是我們趁機數落阿乾老是跟陌生人裝熟,對熟人假客氣。「CPU要用K6-500的比較好,比較划算!」一直沒開口的魯卡蛙嘴巴突然念了起來,完全脫 離了我們寢室對話的脈絡。「你在說什麼啊?」我們問,老大剛剛不是問我CPU要買什麼的比較好嗎?」魯卡蛙無辜地回答。(詳情請見第二段)「什麼剛剛?明 明都過了三十分鐘了好不好?真的是恐龍!」老大又好氣又好笑地說。

  如果你以後遇到問魯卡蛙問題,可是他又不理你的時候,耐心點!也許只要三十分鐘,你就可以得到答案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