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8日 星期日

《交響情人夢》

  沒想到竟然會在自己電腦螢幕前大笑到抱著肚子,或是邊用手拍桌子。今天放假在家,終於把日劇《交響情人夢》看完,這部戲有讓人狂笑到不要問為什麼的無厘頭笑點,談起夢想與愛情卻又那麼讓人動容的劇情,再配上好聽的古典音樂,這些原素都奇妙地融合在一起,組成了美妙樂章。
##CONTINUE##
  擁有極高才華的音樂大學高材生千秋真一(玉木宏飾),卻因為不敢搭飛機,到歐洲深造對他來說只是個幻想。有一天,住在垃圾堆般房間的怪異少女野田惠(上野樹里飾)突然闖進了他的生活,她是個任何音樂聽一遍就能完整彈出的天才,但她同時也是個不喜歡看樂譜、討厭洗澡和打掃、老是偷吃朋友便當的怪人,千秋沒想到這個「花痴女」竟然從此改變了他的未來。

女主角上野樹里

  《交響情人夢》的編劇真的很會說故事,這部日劇常常有把人擊飛,或是噴出眼淚的誇張表現,主角千秋每次出現就是背景打柔光的貴公子樣貌,這些漫畫式的虛構元素,卻不影響劇中人情感的真。

  在哈哈大笑的同時,這日劇也讓人體會到,夢想其實不是快樂的同義詞,而是一個其實要受盡折磨、努力超越自己、忍受他人不能忍受的過程。只是在戲裡,這些一下子就過去,而在現實生活中,它們沒辦法快轉。

  一直很羨慕日本創作的多元性,每次都能從不同的專業題材切入,創作出感人的故事,無論漫畫《棋魂》(舊譯《棋靈王》)或是這部從漫畫改編的《交響情人夢》,都是能讓人探索自己不熟悉領域的憑藉,每次看了這類的故事都覺得,其實大家真的都不一樣,而從另一個角度來看,我們其實也都一樣……

2 則留言:

Nacisase 提到...

《交響情人夢》我有看呢!不過我是看漫畫的,當初是朋友強力推薦,而且把她買的全提給我帶回家。:p
相當不錯的一部漫畫,裡頭的人都很可愛,沒有「壞人」。跟《愛心動物醫院》給人的溫馨幽默感覺相當類似。
有機會,我也要找日劇版本的來看看。>▽<

soso

小巨人 提到...

給SOSO:聽說日劇版本跟漫畫演得都一樣,而且我覺得裡面的誇張演法,包括表情,感覺都超漫畫式的,非常好看,強力推薦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