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6日 星期五

南方宿舍側寫

 我們學校位於臺北市南方,而且住在學校宿舍的同學們都很乖,每天會互相問候彼此的媽媽,於是我們就參考當時很紅的卡通「南方公園」,把這裡命名為「南方宿舍」。

 南方宿舍其實是很忙碌的。走進宿舍可以看到每個人都端坐在電腦前面,一副很認真的樣子。老大和三豐老大的手指在鍵盤上飛舞,正趕著明早要交的報告。 「薯哥你不是也有修這門課嗎?報告寫完了喔?」我問房裡惟一還躺在床上的薯哥。「報告下午才交,明天早上再寫就好了」話說完,他又把視線移回手上那本「傳 播批判理論」。

 魯卡蛙則在進行這他星期不知道是第十三次還是第十五次的Windows2000重灌工程,印象中只要待在寢室,他的視線好像從來沒離開過電腦。馬勒則 在BBS上忙著對付接應不暇的訊息。「喂!這個tarmac是誰?」我好奇地詢問這個陌生的ID。「學妹!」馬勒頭也不回地回答。「那rug呢?」「也是 學妹!」「……」

 看來大家都很忙,每部電腦也跟他們主人一樣沒空,看來我要借印表機還得再等等。突然,毫無預警地,寢室的門突然自己打開了,住在對面的CCY走了進來,他不發一語地在房裡走了一圈,看沒人理他,又搖頭晃腦帶詭異的微笑離開了。

 「CCY幹嘛?」我問。「反正他就是這樣,每次進來也不敲門,不知道一個人在那裡看什麼又走了!大家在忙,也沒空理他。」老大語氣略帶不滿地說。「可 惡!9131可不能讓CCY說來就來,說走就走!有了!」老大靈機一動立刻上網找圖庫,而且要魯卡蛙教他怎麼用Photoshop,他要做一個禁止狗進入 的標示,並且在上面寫著:CCY與狗不得進入。

 沒想到標示還沒列印出來,事情就曝光了。因為門忘了鎖,CCY又跑進來探頭探腦,他看了說:「吼,還好,我還排在狗的前面嘛!」氣得老大立把兩者的位置對調。「而且,你這圖的位置有點歪喔!」CCY在旁邊笑說。

 這張「狗與CCY不得進入」的標示就貼在寢室門口達一學期之久,期間他還是照樣進出寢室,還是一樣不敲門,每次進門也一定被大家狗幹一頓,一切都和以 前一樣。有天他沒來9131,大家便討論道:「CCY今天怎麼沒來啊,一天沒罵他就覺得怪怪的!」說著說著,老大起身往他的房間走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