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3日 星期一

撫慰人心詐騙日劇《LIAR GAME》

  在《在遺失錢包之後》講到說過去不能被遺忘,但是可以被原諒,我就遇到了K,然後看到了日劇《LIAR GAME》;有時真的很神奇,當你對某事一直很在意、一直在想,有時候答案就這麼突然跑了出來。
##CONTINUE##

 上星期日我竟然遇見K了,她是把鑰匙,可以打開我心裡的抽屜,翻出那些想丟丟不掉,卻只好深埋心底的東西。常常我們都可以把話說得很漂亮,但就是沒辦法面對,我遠遠就看見她朝我迎面走來,於是我立刻向左邊轉閃掉,像是急忙在躲警察的攤販。

 非常巧,今天我也看了日劇《LIAR GAME》的最後一集,它講的是一個個性單純到像笨蛋的女大學生神崎直(戶田惠梨香飾)和天才詐欺師秋山深一(松田翔太飾),同時被設計捲入詐欺比賽的故事。

 《LIAR GAME》非常精采而緊張,除了精彩的鬥智與心理戰,人性的懷疑、猜忌、試探與背叛都在這系列的比賽中展露無疑。

 其實我們看故事都是在找自己。隨著劇情的進展,我彷彿也看到那段不想回憶起的過去,但看完11集後,感覺心裡被撫慰了。它舖陳了那麼久,要講的不就是正直、誠實、信任與原諒,而要撫平傷痛,也只有靠諒解,原諒別人的同時,才能原諒那個至今還在受折磨的自己。

 一整部戲就只為了那5分鐘的結局。終於明白,光有結論像是在說教,但有了故事,就能讓沒經歷過的人也能體驗那一切,或許,這就是說故事的力量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