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4日 星期二

廁所裡的浦島太郎-記我的不安

(本篇不會看到哈利波特的結局,請放心點進來:p) Photo from "www.festival-avignon.com"

##CONTINUE##

-----------------------------------------

親愛的:

    今天我變成了蒲島太郎。


 和2個放洋的好友在咖啡廳聊天,我們都笑得趴在桌子上了。

 這時候,服務生不小心把咖啡潑在我的臉和衣服上。我不想在身上留著發黃地圖般的痕跡,所以我離席到廁所,把上衣脫下來用肥皂清洗,用力擰掉衣服上的水,然後把它放到烘手機下面弄乾。我洗得很乾淨,心裡慶幸一切都會跟剛來的時候一樣。

 打開門一看,怎麼咖啡廳裡的人全都穿著銀色連帽緊身衣褲,帽緣還有兩條像蛞蝓觸角似的天線?哇咧,這不就是傳說中的丁丁嗎?但每個人看到我
,都露出發現外星人的驚訝表情。我努力掩飾我的不安,回頭尋找我的伙伴,但他們已經不在這裡了。


 夢其實會告訴我們很多事情我醒來立刻就明白,藏在我內心深層的恐懼,在夜裡被轉成了影片檔;在廁所裡是我的現況,而開門後則有社會的眼光、經過跳躍的時間和好友們遠去的腳步。

 我是在廁所洗衣服的蒲島太郎,但其實又只衰老了一個晚上。夢境導演挖掘人心的方式,是這麼殘酷,卻又這麼溫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