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3日 星期二

再見100%的陽光女孩

 昨天意外在喜宴上再見到陽光女孩。

 「我有榮幸坐妳旁邊嗎?」我是很認真地問。

 常常看到她,但都只能透過電視,充滿距離。對我們來說,他已經有點像是另一個世界的人了。她出門大概都會有人跟著,例如狗仔,是個標準的名人。
##CONTINUE##
 當我坐下後,她雙手輕輕鼓掌邊說:「小巨人~~好久不見,我好高興看到你喔。」

 「好久不見,不對!我可是常常看到妳呢,但其實我們7年不見了。」我回答,被她這樣子歡迎,心裡覺得有點受寵若驚。

 「雖然好久不見,但是看到你們就有安心的感覺,不像工作認識那些人……」她微笑。我了解她在說什麼,她曾經無辜被捲進一些很不好的事情中。真的,要在職場交到真正的朋友,運氣真的要很好很好很好才行。

 陽光女孩是大學同窗給她的封號,因為她的笑容和開朗態度,總讓人聯想到暖暖的陽光。這些年來,關於她的報導和流言不少,大家其實是不太相信那些的,因為我們覺得我們認識她。但久了還是不免懷疑,畢竟在大染缸裡久了,誰不會變呢?

 她有事要先走,在短短20多分鐘的交談裡,發現她還是一樣活潑開朗、言談中沒有心機,名氣似乎沒有在她身上留下痕跡。

 那一刻,她像是時間的擺渡者,把我們帶回那個自在的年代,說話不必考慮再三,不必保留3分。雖然她不是唯一有這種「魔法」的朋友,但我真的很驚訝她還保持那個我們記憶中的樣子,似乎從來沒有改變。

 晚到的小黑問我,他是否錯過了什麼,我說很可惜他錯過了陽光女孩。「沒有,好險我沒錯過她,」小黑臉帶得意地說,還好剛好在樓下有碰到她的面,然後八啦八啦……。不過,小黑當著女朋友的面講這些有的沒的,希望他回去不會被罰跪主機板:p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連小黑都八啦八啦
陽光女孩果真魅力無窮!

期待在倫敦見到她的笑容啦~~

小巨人 提到...

給mosla:妳們將來可以在倫敦再見,他鄉遇故知的感覺還真讚。話說妳不也是我們的人氣天后,也期待在台北看見妳的笑臉啦:)

匿名 提到...

我也算人氣天后啊?

照咱們三豐老大的說法
我走的是"生活智障王"諧星路線!!!!
><

小巨人 提到...

給mosla:妳幹嘛害羞啊?妳可是畢業時經由公平公正公開的民主投票,全系選出來的「最有人緣」當選人咧。哈哈哈,話說不管山線海線,只要到得了目的地的路線,就是好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