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7日 星期二

一盤吃不完的義大利麵

 「這麵真有這麼難吃嗎?」看著2個大學同學輪流吃一盤義大利麵還吃不完,我忍不住問。
##CONTINUE##
 去年12月某天晚上,
阿wim約我在西門町附近吃飯,那道義大利肉醬麵是他點的,但他吃沒兩口就說吃不下。大小姐在我們吃飽後90分鐘才下班,來的時候已經8點半。為了不浪費食物,她決定接力吃完那盤麵,
那盤麵幾乎沒動過,所以請服務生再拿去重熱。結果她吃了半天卻還是留下一大堆,還好廚師沒看到這一幕,否則他一定會想拿刀往自己脖子上抹。「這麵其實很好吃,但我就是沒有胃口,」大小姐說。

 那天大家明明是約出來吃晚飯的,結果除了我,其他人都食慾不振。
阿wim整個人暴瘦,他說工作壓力太大,這樣下去他不是瘦死,就是自我了斷。大小姐也講,他每天在公司都很想翻桌,或是拿麥克風敲破長官的頭。我覺得很意外,因為我從來沒有聽過他們講這樣的話;一個是對新聞超熱血,一個曾經說不知道什麼叫星期一症候群,現在他們變成這樣,到底是那裡出了差錯呢?

 雖然我喝了蔬菜湯、吃了水果沙拉、鳳梨雞肉和提拉米蘇,但我真的明白他們為什麼吃不下。不管跟好友們比食欲比工作,我簡直是過太爽,他們的故事一端出來,我就覺得我根本沒什麼好說的了。

 不管工作壓力大小或多寡,其實我們幾個心裡都們有同樣的不安,我們倒不是怕吃太多變成胖子
:p而是有一種游移不定、無以名狀的恐懼一直在心裡滋長;總覺得還看不到出路、害怕這樣下去自己終將一事無成。

 可是,如果有某件事讓我們一直非常非常不快樂,甚至讓我們吃不下一盤好吃的義大利麵,那麼你真的相信,它所應許的會是一個幸福的未來嗎?

3 則留言:

小巨人 提到...

近況報告,現在這兩位都吃得下了;阿Wim又可以重新擔心起他的肚子,昨天和大小姐見面,發現她越來越美,她說都是因為睡的時間對。

我們不求未來的路會很輕鬆,只求那種吃不下飯的日子,會永遠成為過去。

Will H. 提到...

小巨人太會講話了,像我只會說「我一直都覺得 Wim兄很瘦,大小姐很美」之類的老實話:P

小巨人 提到...

給Will Hung:我也不太會說話,其實我跟你一樣,只會老實說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