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5日 星期四

終於,這道光讓我明白自己的渺小

 在江湖上混了一陣子,唉!有些事情實在讓我深深感嘆自己能力的不足!事情是從早晨的1通電話開始的。

我:「喂!Ωω〇β辦公室您好!」
?:「您好!請問你老闆在嗎?」(根據標準作業程序,老闆只有外出、開會和電話中3種情況,反正就是不能接電話,可是如果您夠重要,老闆或許就能突然回來,或在五分鐘內回您電話:p)
##CONTINUE##
我:「不好意思,老闆正在開會,您有什麼事可以先告訴我,我再向她報告。」
?:「喔!這樣子,有件事想請你們幫忙。就是今天在中山北路時,我發現一道奇怪的光線,我很困擾,希望你老闆能查一下!」

我:「喔?是怎麼樣的光線,您可以詳細說明嗎?」
?:「就是我走在中山北路時,有人一直用光線掃描我,害我找不到工作,而且房屋也快要被法院拍賣了!」
這個人說話聲調正常而且清晰,只不過這些話實在充滿許多謎團,我直覺這個人是來鬧的,明明還有很多事要做,可是我童心一起,馬上拿起紙筆,想說要搞大家一起來搞。

我:「喔!這種事還真的不常見,怪光線是在中山北路的那裡?照到會痛嗎?」我仍然假裝親切地詢問。
?:「中山北路上到處都是,不知道從那裡來的,就一直照著我。我跟你說,然後謠言就會纏繞在我頭上,久久揮之不去呢!」她的聲音聽起來很認真。

我:「醬子,聽起來很嚴重,這真的不是一般案件,妳曉得為什麼會有這種光線嗎?」
?:「我媽媽跟我說,一定是我身份證號碼的關係!」

我:「怎麼說呢?」我真的很有興趣。
?:「我媽媽告訴我,因為我的身份證號碼跟一個高人還是法師的一樣,那個人想用我的身體借屍還魂,可不可以請會長幫忙查查那個人到底是誰?」
奇怪?這些聽起來比較像是三太子業務範圍?可是不成文的守則告訴我們,如果不能幫忙,至少要告訴對方那裡可以得到協助。

我:「聽起來不好辦喔,那光線為什麼讓你找不到工作,還有影響您的房屋貸款?」我語氣裡仍然沒有絲毫不耐煩,決定跟她耗下去。
?:「那實在太厲害了,光線照到後謠言會黏在我頭上,趕都趕不走,害我心情很亂!你知道嗎?我還有房貸要繳!」

我:「您現在在中山北路嗎?離開那裡看看會不會比較好?」我試著提供口頭上的協助,如果可能的話,我很希望事情最好是能自己消失:p
?:「我試過了,有次我去找馬市長,躲到市政府裡頭去,可是你知道嗎?光線會穿透牆壁,讓市政府的天花板,整個天花板滿滿的都是謠言啊!太可怕了,我怕連累別人所以不敢再去!」
她說話聽起來很像在吟詩。

我:「這種事一般人真的不容易碰到,有沒有試試找別人幫忙?」心想對方怎麼會找上我老闆,搞不好老闆深藏不露,其實擁有高強的法力也說不一定?
?:「唉!我向李登輝跟陳水扁陳情過,可是他們也沒有辦法結案!」
呼,好難啊,我決定等一下打104幫她查上帝和阿拉的電話號碼:P

  我很想告訴他,我猜這一切其實都是外星人造成的,找大法師或是道士幫忙可能會比較有效!可是我堅持秉持服務民眾的信念,忍著笑繼續說。
我:「您可不可以提供更多的線索?」
?:「對了,差點忘了,我叫BCD,民國??年次出生,生辰八字是……對方的八字應該跟我一樣!還有,我的電話是……」

我:「好的,我記下來了,您的問題會長回來我會跟他報告!一有消息我會再回電話給您!」
B:「謝謝!謝謝!請務必幫忙!」

我:「那裡,應該的!中山北路的怪光線是吧?」
B:「對對對,務必轉達,謝謝!」

我:「謝謝,再見!」
B:「再見!」

  我掛上電話,深深為自己始終秉持最大的耐心,堅持一慣的親切態度而感到驕傲:p

  本案可以說是本辦公室史上最怪力亂神的案件,老闆回來後我惟持一貫的精簡報告風格,只花了十五秒就向她報告完畢,說明「中山北路怪光線」一案遠遠超出我們的能力範圍,建議對方另請高明,老闆當然是欣然同意。

  我會不會太過認真了啊?

寫於2001年10月26日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是真的還是假的啊?看來你遇到高人了...

小巨人 提到...

給splender:每一句都是真的,因為很容易過度認真起來的我,當時邊忍著笑邊抄筆記,我保證句句屬實。

魯卡 提到...

突然覺得這個案件可以轉介到我家。
命理界奇人余雪鴻老師
應該可以解釋那道奇怪光線的由來。
大師親算的部份,既然是小巨人推薦的,那就打個八折囉。

小巨人 提到...

給昶熹:是喔,需要算的人好像不是我喔:p。還有,你家啥時也弄命理啦?原來不是只有只有夜店資訊啊: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