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1日 星期六

在遺失錢包之後

 上星期六我這輩子第1次掉錢包,那天我剛好領了5000元現金,裡頭還裝了所有的身份證件。很多人會期待有人可以送回自己的皮包,但我心底沒有一絲能找回來的期待。我連1天的工作天都不願意等,我對錢其實沒有太心疼,只怕證件被人冒用,例如讓我在非自願的情況下加入詐騙集團:p
##CONTINUE##

 我立刻掛失所有金融類的卡片,去加洗了
3種不同尺寸的證件照,星期一早上我還請了假,立刻去補辦所有證件。

 桌子上有半杯水,我不只看到杯子有一半是空的,我還「看到」杯子邊緣佈滿了細菌。

 我請了假,花了整整一天的時間去抽號碼牌。在監理處好不容易輪到我,櫃台卻告訴我要先到某指定銀行去繳我3年前的「行人違規罰鍰」,才能辦我的駕照。我心想,這莫名奇妙的罰單到底那裡來的?於是我只好跑到銀行抽號碼牌,再回來監理處重新排隊,而且這種情況今天總共發生3次,讓我輪迴在無止境的排隊地獄。總之,為了辦好所有證件,我又再多花了5500,真的是破財週。

 就在我辦好所有證件,買好新皮包的隔天,家人打電話來告訴我,我的錢包被人投回家裡的信箱了。不僅全部的證件都在,最神奇的是現金也還有3300。呃?我昨天請假辦證件到底是為了什麼?

 我在想,很多時候,我們其實並不知道我們真正遺失了什麼。「你真的對人比較沒信心耶,」我的2個好友都跟我說,他們掉錢包的時候,除了馬上掛失信用卡,他們都願意等一些時間,相信會有好心人送回皮包和證件,結果也都如同預期。(參看大小姐的:錢包總會回來的

 我突然明白,我弄丟的不是錢包,也不是請假的薪水和時間,而是對人善良的信心,而且,我很清楚自己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謝謝撿回我錢包的好心人,他送回來的,其實是我心裡遺失的重要角落。雖然,那些充滿欺騙和不信任的過往不能被遺忘,但我要學習試著去原諒。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希望我的錢包也能平安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