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8日 星期一

不刺激卻好看到不行的比賽-王建民創生涯新高10K

 現在看王建民的比賽,已經不會覺得刺激了,只要Wang 40站上投手丘,我們內心深處就會有種篤定;我們知道今天洋基隊不會大量失分,唯一要注意的,是打擊群們今天能拿下幾分。今早攤在家裡沙發看王建民出戰大都會隊,再一次看到這樣的戲碼重演,但我可愛死了這種「重播」啊。(圖片來源:大聯盟官網
##CONTINUE##
 然而今天的王建民在穩定外更讓大家驚喜,原本擅長讓對方擊出滾地球出局的他仍然健在,但他今天再加上滑球和變速球,總共送給了對方
10次的三振,創下生涯新高。建仔完全壓制對手,對手頻頻揮空三振,好不容易打到了球,卻是更慘的雙殺打。

 擁有大聯盟一流打線的大都會隊,進攻時球員們只能在休息室眉頭深鎖。身穿白色條紋球衣的王建民,本來就像頭巨大的老虎,今天看著投手丘上他的白色背影,彷彿又長出了翅膀。

 王建民在過去4場先發,總計243分之2局的投球,只掉了失4分自責分,只要他上場,就給人一種安全感。

 這種安全感確實傳達給隊友們了,如果你有看比賽,就知道洋基隊今天的守備也很棒,尤其是A-Rod飛撲攔下就要穿出內野的滾地球。王建民的連續無自責分局數不斷創新高,就是最好的證明。

 在大學時代和職場上,很幸運也遇過那種給人安定感的王牌;即使情況危急、未來艱難,對方向也亂無頭緒;但大家覺得有他在絕對沒問題,並不是說事情永遠能盡如人意,我們還是會吃敗仗,但我們的隊伍永遠不會荒腔走板,連帶大家的信心都來了。

 但我不想只是期待再遇見這樣的伙伴,我也要變成值得別人依賴的人,然後我可以自豪地說:「儘管投,球打到我這來絕對沒問題!」

 還有,現在的我越來越體會到,其實比賽能贏最重要,製造太多讓人心驚膽跳場面的人,其實不是好隊友。

王建民10K影片
(進入後點Wang strikes out 10)

本站相關:盜壘王上班最會遲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