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3日 星期三

王建民好投+郭泓志全壘打救台灣

  王建民與郭泓志鐵定是今天全台最熱門的話題,也可以想像明天他們兩人就要攻佔各大報的頭版。今天有一群部落客聚在一起討論,如何邀請這兩位台灣之光來拯救台灣。哈,原來王建民的伸卡球與郭泓志的全壘打快要比美諾貝爾獎得主光環了:P(圖片來源:Yahoo!soprts
##CONTINUE##

  今天去參加了一場部落格的論壇,《南部硬梆梆》的格主singjen說,在部落格上刊登的公共議題最好經過「包裝」,部落格可以試著藉由寫些現在某些受歡迎的事物,然後把它們「翻譯」成公共議題。這樣的好處是,使用熱門關鍵字就可能讓搜尋引擎為你帶進流量。

之前引起軒然大波的《瑋哥部落格》的格主曾彥衛也有同樣的看法,他認為許多社會運動者的理想性太高,而他在經營部落格時,他不會把讀者當成知識份子,一開始就給些艱深的東西。他比較會去問,這樣的內容對讀者來說好不好看、好不好玩?會不會讓人下次還想再來?他認為,大部份的網友上網看東西時,是希望獲得一些樂趣、希望能排解無聊寂寞,因此不要一開始就長篇大論談理念。「書寫時試著去想像一個疲勞上班族的上網心情,」他建議。

這些話實在讓我點頭如擣蒜,身為一位疲勞上班族,我能觀注的事物真的太有限,我的Google Reader裡也有不少認真討論公共事務的優質部落格,但我要誠實地說,我實在很難有能量去面對那份認真,隨著未閱讀的文章越來越多,我只好充滿罪惡感地按下「Make all as read」按鈕……

  如果想用部落格推廣某種事物或觀念,只要能夠觀察類似王建民或郭泓志…等熱門時事,並且巧妙地將它們做為文章的關鍵字,搜尋引擎就比較容易為你的部落格帶來流量。當然,不是亂放熱門關鍵字就好,還要能巧妙地把那些熱門關鍵字轉換成你想表達的東西。

 如果想讓更多的網友感動,而不是只拘限在一群理念本就相近的部落客,也許可以試著用小王和小小郭幫忙代言的關鍵字代言術,反正不管快速球或變化球,只要能投進好球帶的就是好球:p

相關文章:
酪梨壽司的公益行銷包裝:
台長公告:真心話大冒險

米果的:NT$50000決標【愛心送聖心4th Inning】20歲王建民簽名球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無論用什麼方式,保持熱情有勁的心,持續關心社會,三不五時在部落格寫寫東西,相信有人會因您的分享而感動!

繼續硬梆梆下去吧...!

小巨人 提到...

給南部硬梆梆阿仁:謝謝阿仁兄的鼓勵,讓我們一起來把地球搞爆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