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6日 星期三

【串連】如果我有天只能用一度電,我會讓四顆傳統鎢絲燈泡亮4小時

 這篇是應大學好友Wim所舉辦的串連活動而寫,仔細想想我們有很多共通點,像是大學時期都在想,未來一定要當個好記者,現在也都很巧在公益團體邊做邊學網路和行銷;我們都不再相信大媒體,而希望可以運用所學,靠網路和過去所學,傳達我們想要傳達的。
##CONTINUE##
 Wim從英國唸環保回來之後,大學時期起就是開車族的他,現在為了減低碳的排放量,已經很少開車。為了省停車費和罰單,於是他把車停放在我住處附近,讓車任憑風吹雨淋。有很多人都笑 他,就他一個人能做什麼;雖然他吃飯時常常大談全球暖化,也曾在牛肉麵店要我們少吃牛肉(因為他說養牛過程中碳排放量高),活像個喋喋不休的傳教士。但事情總要有人開 始做,很多好事看起來總是怪的、和現代社會格格不入,要被其他人認為怪胎的。

 我沒有笑過他,我不是環保鬥士,但我有點了解他的那種寂寞。

 也請來這邊的朋友,方便的話也到以下連結,來玩一玩這個省電大作戰的串連吧。

【串連書寫】如果我有天只能用一度電…

-----------------------------------------------

如果我每天只能用一度電,我會讓四顆傳統鎢絲燈泡亮4小時。記得好像有個數據說,在停電的夜晚懷孕的人數會提高,這可能是因為長夜漫漫沒其他事幹的結果,不過反正現在我沒人可以生小孩,還是讓夜晚亮一點得好:p

 我 可不想只能在燭光下吃晚餐,然後看個書要鑿壁偷光,或是抓螢火蟲回來,這樣實在太麻煩。我可以不吹冷氣、不看電視、不打電動、不洗熱水澡(冬天除外),但 我沒辦法忍受夜晚沒有光,電燈簡直是最神奇的發明,它有效地讓我們能活動的時間沿長了,這樣的沿長,不就也是沿長了我們的生命?比起任天堂的宮本茂,我還是比較感謝愛迪生。

 所以我對夏至關燈的活動感到有點怪,以後這活動應該要進化到「夏至關冷氣」,這樣子才夠猛夠省電。我從小是不吹冷氣長大的,對於熱的忍受程度真的有比較高一點。

【串連書寫】如果我有天只能用一度電…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說到車子,
這兩天下大雨,
我車子是不是已經飄走了…Orz

另外,
牛會產生較高的溫室氣體,
是因為牠吃完一頓飯,
食物會在四個胃裏來回消化好幾次,
增加了許多放屁和打膈的機會,
結果造成甲烷也就排放得多。

甲烷是比二氧化碳還可怕的溫室氣體,
暖化效果是二氧化碳的二十三倍(記憶中),
不過,德國科學家正研究一種藥丸,可以讓牛吃了不會放屁。

不過,那應該很憋吧。

小巨人 提到...

給阿乾:放心!你的車子還在,也沒有泡水。不過最近連日大雨,車幾天放在外面,可能跟泡水沒什麼兩樣了。

是沒屁,還是讓屁放不出來,這差別很大,關係到牛是不是會憋……

Jen_faery 提到...

結果你果然夏至沒關燈...(話說我也是)
但我現在開冷氣之前會三思了
還是多少有被那位環保傳教士影響到

小巨人 提到...

給Jen_faery:對,雖然我夏至忘了關燈,但我夏天從來沒有開過冷氣,所以我的貢 獻應還該是正值吧:p

匿名 提到...

親愛的小巨人,

一度電串連的結果已經揭曉,
歡迎回《低碳生活部落格》看得獎作品:http://lowestc.blogspot.com/2007/06/blog-post_29.html

另,好想看變形金剛啊…

小巨人 提到...

給阿乾:下午才剛看變形金剛回來,真的好看,我只能像鸚鵡反覆這句話,應該可以說是部「男人專屬浪漫片」(豎起大姆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