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5日 星期一

動畫短片-人生(感覺人生失速中)


 這是日本人青木純的動畫作品,30秒就能過完的人生。
不知道你會不會也覺得現在時間開始變快了?
##CONTINUE##
 雖然離在捷運上要被人讓出博愛座還要好久好久,但我真的覺得時間消逝得越來越快,簡直像是飛機失速時掉下去般的加速度,我很怕就像影片裡一樣,在捷運裡一個轉身,就準備變糟老頭了。

 曾經和朋友聊到這話題,我說因為上班之後每天的事情都差不多,那些該有的鳥人鳥事也宿命般地那裡都有。

 但是我錯了!

 其實是我慢慢習慣這個世界了,覺得太陽底下沒有新鮮事,一切都那麼理所當然;惟持像潮汐的上班放假、上班放假節奏後,很容易覺得上星期和這星期並沒有什麼不同。簡單說,不是時間變快,而是我的感官變遲鈍了。

 但我還是要誓死抵抗;試著讓自己對世界依然好奇,讓自己看事情有新的眼光,讓自己重新敏銳起來。正在看大塊文化的《51種物戀》,作者說:一根平凡無奇的迴紋針,不只是辦公室裡分類文件的文具,而是溫和地抗拒散亂,堅定抓住秩序,本身就是一種倫理。

 不過這樣重新定義迴紋針,好像也太猛了。(還是現在講到迴紋針,就要想到部落客迴紋針:p)

 不知道這樣的努力,是不是真能讓時間慢一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