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日 星期日

八月的馬拉松終於跑完了

 八月前半我被時間追殺,每天都忙到深夜,平常話少的我,壓力大到老是跟室友碎碎念,還有偶爾出現的反胃。下半月又緊接著的單車環島,都在考驗我心理和體力的極限。我要感謝18日的聖帕颱風,如果不是它的話,我就會創下整整一個月沒有休息的個人記錄,如果這樣,那我很可能會在途中倒下。
##CONTINUE##

 這是我的馬拉松,在途中只感覺自己正一點一點的死去,我腳越來越重,身體的能量正一點點被吸乾,我已經沒有力氣了。我每天在某處靜靜的死去,然後又重新活過來,我選擇面對,在所有的地方,我贏了,同時也輸了。

 雖然跑的姿勢有點難看,但我還是跑到終點線了,沒錯,我就算沒力了還是能跑,這算是我的優點吧。因為我一直覺得,如果不能堅持下去,得到的只有虛無,就會什麼都沒有。我很高興我完成了所有對別人和自己的承諾。

 跑到終點的感覺,其實一點也不熱血;當我31日晚上在電腦上按下「送出」,完成最後的工作,我人埋進在白色的床單裡,像是被擊倒在雲上,虛虛浮浮的。

 我知道這不是終點,從現在開始,我又站上另一條起跑線了。這個月的一切讓我明白,我並不害怕痛苦或疲累,讓我恐懼的,是迷惘的感覺,那種懷疑、讓人不知該往何處去的不知所措。當人迷惘的時候,是產生不出力量的。

 感謝摩斯拉、阿乾、大小姐和珊珊,這一路上沒有你們的鼓勵,這個月還真不知要怎麼熬過來,謝謝你們啦!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加油加油!

單車環島這種事實在需要堅強的意志力

我在南美幫你加油!

小巨人 提到...

給Hank:謝啦!哇,來自玻利維亞的加油聲,實在太尻啦。單車環島這件事雖然是第2次,顯然並不會因為是第2次變得更容易:P 不過總算是完成了。

Hank啊,每次看到你做的事,就會覺得你真的是追逐夢想的代表性人物啊!把你的部落格加入連結啦。

也請大家去看看Hank的南美行吧,也許朋友裡,真的會跑出一個切.格瓦拉。

Hank的《南美洲記行之愛在天花蔓延時》
http://blog.pixnet.net/hankris

匿名 提到...

那個...走跟CHE一樣的路沒關係
不要跟他一樣死不見屍就好了

;p

小巨人 提到...

給Shirley:其實切死的時候有被美軍詳細的拍照記錄下來,本來是軍方為了宣傳,沒想到切他那極像耶穌受難的影像,反而讓他永遠活在許多人的心裡。

不過學妹妳好大的膽子,竟然是這樣子祝福Hank的啊:p不過看在妳從上星期四到今天睡不到8小時的熬夜苦難,相信又帥又隨和的Hank一定會原諒妳的……

hank 提到...

挖哩勒!我會想辦法活著回來的!

匿名 提到...

hahaah, good!

又帥又隨和學長的人生果真越來越清晰
至少排除了在南美跟老美過不去和參與游擊隊這兩種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