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7日 星期五

法國經典音樂劇《小王子》

 當飛行員迫降,小王子的剪影出現在沙漠時,我就有種頭皮發麻的感覺;817日,B-612號星球的故事重現在國家劇院。
##CONTINUE##

 《小王子》是我最喜歡的書,簡直看到爛熟了,其中最讓我感動的是小王子和狐狸相遇的那一段。如果有人問為什麼?我會很懶得說明,而學書中的話回答:「大人們實在很麻煩,什麼事情都要跟他們解釋。」

 面對這部熟悉的文學作品,我原本以為不會有什麼驚喜,不過《小王子音樂劇》的確重現、甚至超越了書中的奇幻感覺。當小王子談到大人時,我們看到現場觀眾的身影,就投射在半透明的舞台屏幕上;是的,我們就是小王子口中的「大人」,而我們看到這一些也不感到好奇,只有小朋友們會高興地揮手。

 的確好看而感人,演到小王子決定對她的玫瑰「負責」時,坐在我們後面的幾個女孩子傳來啜泣聲。好吧,我承認這真的讓我很想認識她們(羞)

 外頭賣的週邊紀念品像個錢坑,我只買了一件有小王子剪影的T恤,除了因為貴,我心想要是以後東西壞了,必須得丟掉小王子、玫瑰或狐狸,實在很痛苦……

相關:小王子音樂劇網頁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但我覺得那玫瑰太女人了,我本來期待是女孩式的撒嬌蠻橫,結果跟小孩子的小王子一對照,實在差太多,叫我哭不出來啊~

小巨人 提到...

給scully:對不起,這麼久才回留言。或許妳也可以因為不滿而流淚啊:p我一個朋友和妳有類似的感覺,其實小王子音樂劇詮釋得太過了,就是都把話說得太白了,原來那種充滿想像空間、噯眛不明的美麗都消失不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