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5日 星期六

一定要記得的大逆轉:2007/9/15紅襪對洋基

 八局上半輪到洋基進攻,此時紅襪正以72領先。我關掉客廳的電視,懶洋洋地開始收衣服、整理房間。紅襪牛棚組成的防線很可怕,後援投手群的防禦率和被打擊率都是全大聯盟最佳的球隊之一。洋基得要用2個半局打下銅牆鐵壁,此時5分的落後,就像是天文數字一般。反正會輸,還是別看了吧,我當時是這樣想的。
##CONTINUE##
圖:大聯盟官網http://mlb.mlb.com/news/article_perspectives.jsp?ymd=20070913&content_id
=2206555&vkey=perspectives&fext=.jsp
 然後我室友回來了,不久我聽到他在自己房間裡大叫全壘打,聞聲過去一看,原來洋基2名打者接連擊出陽春炮,變成只落後3分了。我笑著這這是洋基的迴光返照嗎?我不認為結局會有什麼改變,繼續回房間做我的事。

 沒多久,室友的鬼叫再一次把我吸回去看電視。沒人想得到,紅襪隊引以為傲的牛棚,會在這半局一口氣掉了6分,讓洋基反而以1分領先,真的是神奇的大逆轉。最後,洋基就贏這1分。我很久很久沒有看到這樣讓人血脈賁張的比賽了。

 運動比賽就是有種魔力,各種統計數據都只是參考,實際一上場打,誰也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尤其是棒球,這種沒有時間限制的比賽,什麼事都可能發生。誰知道今天洋基近況奇佳的派堤特,反而會比松士反大輔先被打下去呢?誰又能知道,紅襪原本十拿九穩的比賽,卻敗在過去最有信心的中繼、後援投手群?

 棒球是濃縮的人生,於是我們可以很容易把自己的生活代入。我們在看的,不只是電視上的球賽,更看著那個內心充滿渴望的自己。每次看到後來居上的比賽,都會讓我們相信,自己亂糟糟的人生,終究有一天也會得到逆轉驚喜。

 這場洋基大逆轉的比賽告訴我:我們可以什麼都沒有,就是不能沒有希望。

 這樣的比賽很好看,但希望明天王建民還是投得順一點,他的比賽就別太刺激了: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