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7日 星期一

久利生公平,你身邊有值得珍惜的人嗎?《HERO電影版》

 日劇《HERO》上演後6年,木村拓栽帶著《HERO電影版》捲土重來,我必須很誠實地說,電影版實在非常「老套」。
##CONTINUE##
 一切都是熟悉的樣子,從配樂、先爆笑後感人的劇情公式、讓人噴飯的的電視購物商品、什麼都有賣的神奇餐廳與老板、主要演員們排排站在林蔭大道下的畫面等等。6年不見,這些熟悉的要素一下子湧到我們面前,好像要彌補這6年來的空白,帶我們再回到東京地檢署城西支部。

 就連檢查官久利生公平(木村拓栽飾)和事務官雨宮舞子之間的愛情也還是若有似無。日劇版的結尾,雨宮到小島上找久利生,大概所有觀眾都認為他們已經有了。結果,他們除了後來一起去看了一次世界盃足球賽日本隊的比賽後,已經6年沒有聯絡了-_-這不太可能吧?

 於是,觀眾只好在電影的2小時中,不斷為這既害羞又驕傲的倆人敲邊鼓。「拜託!你們當中誰直率一點好不好!」很多人也都這麼想的吧?愛在曖昧不明時最美麗,為了讓觀眾跟著他們一起情緒起伏,久利生和雨宮也只好一路不清不楚下去。

 沒錯,這些都是很老掉牙的故事了。但新瓶裝舊酒我也愛得很啊,也許我們在想放鬆時,並不需要超過日常經驗太多的東西,像《我是傳奇》全世界只剩下一個人啦,像《惡靈古堡3》全人類都被病毒感染啦(這兩部還真像)。

 於是,即使在《HERO》演完6年之後,我們還是可以找回那些那人大笑讓人流淚的故事。日劇迷應該可以放心。

 不過,我還是覺得這彼此等6年的劇情太扯了,我想只有電影才掰得出來:p。身邊如果有值得珍惜的人,一定要好好對待對方啊。


PS
:喜歡《HERO》的人,也可以看看老日劇《大搜查線》,感覺非常相似,也一樣出了電影版,還創下日本的票房記錄。


本站相關:

《華麗一族》啟示錄

日劇「HERO」中一張沒有出現過的床


4 則留言:

chinatu 提到...

我看了此電影,也覺得內容很老套,也非常符合日劇的演法,尤其在最後犯人從百人以上的手機找出來時候。
正如你所說的曖昧不清的狀態,也讓人想大喊。

但是朋友在邊看邊說:木村真的有老態出現了...。

小巨人 提到...

給綺飛:果然曖昧不明的狀態反而牽動大家的心啊!早在六年前日劇版的時候,就有朋友感慨地說,木村真的老了,不過誰不都是越來越老呢?

匿名 提到...

嗚嗚。都錯過時間了。好想看這部耶。(來查查時間表)
【HERO】是我少數有買的日劇耶……我裡頭最喜歡的是那個酷酷的、台詞只有「A ru yo」的酒保先生。=▽=///
重溫多年前的回憶也不錯呀....

小巨人 提到...

給soso:海報中寫的日期是日本時間,台灣是11月24日上映,台中應該也還有在演的戲院吧?

哈哈,酒保先生戲份不多,不過真的讓人印象超深刻,覺得是不可或缺的要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