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6日 星期三

一個人的時刻總是偷渡上岸

 2007年聖誕節是很棒的一天,全2007年最喜歡的一天。但我當天隨手拍下的照片中,呈現的卻是完全相反主題。發現自己好像在快樂的行進中,感受到了那一閃而過的些什麼。
##CONTINUE##
 早晨空盪盪的機場,世界彷彿還沒有醒過來,沒錯!這一刻,和威爾史密斯一樣,我是傳奇:p

 在黎明像飛機一樣地降落之前,在幸福像航班一樣地準點之前,我只能要獨自安靜、耐心地等待。

 看板上寫的是:舞動雙翼,飛向思念的所在。充滿鄉愁的字句,很適合桃園機場的入境大廳。

 晚上的第2攤是和前同事們聚會。結束一天後,回復一個人的狀態,竟然就連搭捷運都徹底孤獨。

 這是捷運萬芳醫院站看到的景色,平常人來人往的出口,當天又是一副冷清樣。真的很有趣,明明過得很愉快,但我今天特別用相機記下的,都是孤獨的時刻。或許是因為我心底強烈地意識到,在這個世界上,我們誰不是在進行一場孤獨的旅程呢?

 重點不在是二個人、很多人還是一個人,而是我們在那些狀態下感覺如何。妳知道孤獨和寂寞不一樣,於是如何選擇,就是場心的攻防戰了。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孤獨常常沒由來的襲上心頭..
縱使是身邊好友圍繞
為什麼會有強烈孤獨感
是心靈枯了?
請問感覺孤獨的時候,該怎麼與自己相處ㄋ

小巨人 提到...

給匿名:
    謝謝留言啦,可以請你留個名字或代號嗎?不然總有種對空氣講話的感覺:p

 你說的應該是指寂寞吧?孤獨是物理狀態,和寂寞的心理狀態不同。孤獨不一定會寂寞,反過來說,就像你說的在人群中也會覺得寂寞的。

 我想我們可以喜歡孤獨,如果那是一種自己的抉擇的時候。

匿名 提到...

呵呵,我是您那篇「被網友的熱情打動之數位相機敗家實錄」裡面的那個「熱情網友」。今天在自己的部落格裡面亂玩,居然發現有人引用我的文章,想想挺有意思的,就這麼點了進來,想不到已經是一年前的往事了哩...^o^

會在這裡留言,主要是要強調一下:我是清白的!我真的一毛錢都沒拿的啦...T_T(如果有錢拿多好...) 人家真的只是純粹喜歡攝影而已說...T_T 對我而言,只要手上握著相機,不論天涯海角也不會有孤獨的感覺~^_^ 您的部落格不錯呢,希望我的勸敗真的有幫到您喔~^_^

小巨人 提到...

給lcying.tw:謝謝推薦啦,沒想到你竟然是一年後找到這裡來,也太久才發現了吧?哈哈。

。我當初看了你的相機推薦文,就知道你一定是真心覺得好用才會介紹A710的。我覺得熱情這東西啊,即使在字裡行間也騙不了人的。

看得出來你對攝影很有興趣,而且看你的照片,就知道你為什麼說有了相機就很棒,因為熱情有了投注的對象就是這樣!

匿名 提到...

小巨人你好

我的名字叫hsinyu

很高興你的回應^^

~新年愉快~

匿名留

匿名 提到...

空盪盪的機場、無人的萬芳醫院前、一隻貓都沒有的捷運車廂…學長這都是同一天拍的嗎?@_@ 太神奇了!
照理說聖誕節應該處處都是人才是呀。(難不成這次聖誕節都這麼沒有過節氣氛。@_@b)
不過照片真的都滲出一種清冷到寂寥的孤獨感耶。>_<||

小巨人 提到...

給SOSO:
    這些都是同一天拍的,就是因為在熱鬧與愉快中突然出現這些場景,所以才會特別記下來。

chinatu 提到...

偶而喜歡一個人,可以表現最真的自我。
你會想要去巴黎夜未眠嗎? 可惜只有在台北上映,外縣市的只能看書多一點想像空間。

小巨人 提到...

給綺飛:
    如果一直沒有一個人的時候,感覺真的很受不了。只能看書也不壞啊,有太多小說改編的電影其實是不怎麼樣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