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2日 星期二

天天想妳


親愛的:
    想問一個經典的老問題:如果森林裡有一顆樹倒了,而沒有任何媒體把它報導出來,那麼,這顆樹算不算真的倒了?
##CONTINUE##
 我待過的那本雜誌,我的稿子有陣子還會出現。那天在書店看到一個男人正在翻看,我也過去拿起一本,除了看看自己寫的東西,也偷偷注意他是否會翻到我的文字。後來我有事先離開,沒辦法知道自己的下場。

 如果我寫的東西沒有被任何人看過,那是否真的有這篇文章?

 其實我更想知道的是,如果我們沒有被任何人放在心裡,那我們到底還存不存在呢?

 分享陳綺貞版本的《天天想妳》

相關:
一個人的時刻總是偷渡上岸

一個人吃飯真恐怖

Google眼中的你是誰?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不是新聞系的人也會問這個經典的老問題嗎?

對不起,我不是來鬧場的。雖然這樣講很跳tone,不過看到這個經典老問題就讓我想起當年那位老教授在教室裡從學期初到學期末不停講著"熊來了"跟"趨吉避凶"的神情──但我們差那麼多屆任課老師應該不一樣才對。

小巨人 提到...

給dilemma33:我想應該是不一樣的了才對,我們講的是「新聞記者如何記實避禍」,不過聽起來應該好像差不多啦……

不過經典問題還是可以拿來問更多不同背景的人吧?哈哈

rwayOrz 提到...

這應該算是人擇原理吧:因為人有能力觀測,並且觀測到了宇宙,於是宇宙便存在.不過,這也只是個理論.^^

小巨人 提到...

給R-way:
你說的這理論,好像也是在說,如果某事沒有被人感知道,那它也就不存在囉?

rwayOrz 提到...

正因為反過來恰好符合這篇文章的內容,才會讓我聯想到這個理論。接著應該就會聽到一句:「胡說八道!」A^^;

長頸鹿姊姊 提到...

有的人~為自已而活,只在乎的是自已的感受,樹倒了沒被報導,但樹實際上是倒了

有的人~活在別人的眼光和評論中,樹倒了沒有重要嗎?重要的是別人怎麼說

報導有許多的假象,報導說樹倒了,但...樹真的倒了嗎?

小巨人 提到...

給長頸鹿姊姊:也許樹倒了,然後被別人知道會是件重要的事,不過幸好在這時候,我們能依靠的不是只有大眾傳播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