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日 星期一

雖然明知道這樣不好,但身體絕對是誠實的

 這不是《色.戒》的觀後感,只是有些話想說,心想也許說出來就會好一點。
##CONTINUE##
 這篇一點也不鹹濕、也不是男人狼人化,或畜牲化的產物。從九月單車環島回來之後,一直覺得身上穿著脫不掉的疲倦外衣,現在才明白,其實那是心裡多種極度焦慮互相融合的產品。

 其中一樣是對工作的焦慮。今天早上我參加公司的某活動,明明昨天睡得很飽,卻直打呵欠;打瞌睡讓我明白,即使上面的人講得再有道理,底下其他人有多被感動,這場合如何帶有神聖的色彩,我就是明白,我的熱情不在這裡。

 這就是所謂的「雖然知道這樣不好,但身體絕對是誠實的」

 在現在的工作環境,的確讓我不斷想到,到底我這樣下去會走到什麼地方?會有「前途」嗎?

 或者問題的根源不在前途,而在於自己。我其實一直是很壓抑的,從過去的幾個工作以來,總是告訴自己這件事可以幫助多少人、可以學習到什麼對職涯可能極有幫助的專業,或是希望在別人眼中是個有用的人,所以其實總是在勉強自己。

 「雖然知道這樣不好,但身體絕對是誠實的。」今天在活動上打瞌睡,在會議中打呵欠時,我知道我渴望的不是睡眠,而是要去做些什麼,才能讓我眼睛亮起來。

 在陳文玲的《越旅行越裡面》書中有句話說:「我們的定志(commitment)總是必須奠基於自己生命的核心,否則任何定志終究是不真誠的。」

 「到底我的熱情在那裡?」過去我一直這樣問,但似乎沒有一個讓自己滿意的答案。

 然而,一個問題沒有答案,很可能是因為問題問得不對,或問得不夠清楚。

 或者不要相信自己理性的腦,而要相信感性的心,和身體吧?我給自己定下了時間表,我要向自己身體裡鑽,找出最真誠的自己,然後讓這個自己再累還是能夠微笑,而不是睡得再飽還是疲倦。

6 則留言:

沙沙 提到...

加油~小巨人!!!

匿名 提到...

那就來參加333活動吧
週三下午三點與阿三哥爬後山
特別來賓巧克力~

匿名 提到...

「雖然明知道這樣不好,但身體絕對是誠實的」,說得真好… 我是直接表現在臉上,每天都頂著一張沒什麼表情的臉上班,好沒前瞻性的工作啊……
想換工作了,不過還是會遲疑會害怕,不知道離開這裡之後會更好嗎?=⊿=bb(最可怕的是找不到工作。噗。)

學長加油~~

(那篇《誰應該被開除》也真的是看了粉有感觸。我似乎是屬於又笨又努力的呢。=_=b)

小巨人 提到...

給33:
  謝謝啦,是該好好加油啦:P

小巨人 提到...

給shirley:謝謝妳的邀請啦,尤其是那句「眼睛會亮起來喔!」真讓我想去,不過要裝病請假嘛~~,還是重申標題→雖然覺得(不去)很可惜,但身體是誠實的(除了想睡之外都還好)。而且今天沒有資格生病的:p

 巧克力爬得如何啊?以前在山上巧遇阿三哥,巧克力的速度絕對不是人類比得上的。

小巨人 提到...

給soso:工作一定鳥事一堆,所以應該要做自己喜歡做的(而不是「應該」去做的),才能對那些鳥事比較一笑置之吧?我是這樣想的啦。

妳的心情我知道,因為我也有類似的感覺啊。不過又想起郝明義說過,他後來發現他的最愛,是他痛恨了十年的出版業,害我不敢再隨便亂動:P

我也是有又笨又努力的傾向,讓我們一起變聰明吧!(遠目)

妳也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