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0日 星期三

又要跟人生請假啦?(徵求請假妙方)

 到底人為什麼要喝醉,把自己的聲音變得像音量過大的喇叭,或是搞得像台方向盤壞掉,連直線都沒辦法好好走的汽車呢?
##CONTINUE##
 詩人說:「勸君更飲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何以解憂,惟有杜康」,荊軻刺秦王前大家更少不了訣別酒。而且不但悲傷喝,高興的時候更要喝;好友相聚就來個把酒言歡,有情人終成眷屬就去喝喜酒,就連到外面打野味也是喝花酒。

 酒到底為什麼這麼重要,我以前一直搞不懂,因為體質的關係,我一接觸到酒精100%會頭痛,所以我很少喝。

 在應酬的場合,如果在一堆酒杯面前,你喝的是烏龍茶什麼的,往往會被認為「不給面子」。可是為什麼不喝酒就是不給面子?仔細想想,大概光是要灌那麼多液體到肚子裡就夠難受了,更何況大家對酒精的抵抗力其實很有限,勉強配合對方喝,大概就是用勉強自己的方式來表達敬意吧!「就算我什麼都不能做,至少我願意為你喝這一杯!」在乾杯時沒有說出的,是不是就是這句話呢?

 也有很多人真的是用酒來壯膽。有些人酒精濃度昇高後,才有說出「我愛你」的勇氣,才有當面罵上司是豬頭的氣魄。也有平常一副灑脫的人,喝了酒才發現原來他的眼睛是水龍頭。但所有酒後吐的真言、展現的真性情,大家會很有默契地用「當時喝醉了」當藉口,事後醒來大家可以再戴上面具,當作什麼都沒發生過,再若無其事地活著。

 原來,喝酒是我們跟人生請假的方法。有了這樣的理解,竟然覺得有點感傷了。

 有沒有其他跟人生請假的好方法,趕快來提供吧,我想很多人都需要。

12 則留言:

Will H. 提到...

小巨人兄,真可惜你不喜歡喝酒,我一直覺得若是你喜歡喝酒,你的文采應該會^n。

XD

小巨人 提到...

給Will:
^n。是啥表情符號啊?

我喜歡喝也沒用啊,大家都知道,反正我只要喝超過一點點,馬上就變成無尾熊般愛睏的無聊樣子,不會有什麼激情的爆炸性演出的:p

匿名 提到...

小巨人思考已經網路語言化了喔,
^n不是表情符號,
是"某數的n次方",
我是說你喝酒後文采會無限大。

Will

沙沙 提到...

我喜歡喝酒 也想跟人生請假
想跟老闆說 我每天坐在電腦前
黑黑的小飛蚊愈來愈多 有點受不暸了說><

小巨人 提到...

給Will:原來是這樣,不過我喝了酒,只會zzzzz^n

小巨人 提到...

33:別請假了,試試直接翹課好了:p

Unknown 提到...

我喜歡喝酒,尤其是Cocktail,微醺的馬丁尼,強烈的濃郁的tequila,清新的gin tony,我喜歡,小巨人你的文筆很好,我醉了~~

匿名 提到...

那麼昨晚不應該讓你點柳橙汁
主廚michael的防宿醉祕藥
菜單上沒有
下次連酒一起點來

小巨人 提到...

謝謝Sunny:哈,如果真的這樣,那妳的酒量跟我一樣不太好,哈哈哈。

小巨人 提到...

給Shirley:哈,我點柳橙汁沒有讓妳覺得不給面子啊?我是不會在喝酒上逞兇鬥狠的,因為沒本錢啊。原來有主廚秘藥啊?下次再一起去試試吧:)

莫維平 提到...

昨天公司的廠商
才被喝醉酒的打..

陪廠商去驗傷+報警做筆錄..

小巨人 提到...

給莫維平:看起來打人的請假時做了些會讓正式上班變得更累的事了:p

可能不是每個人都能用喝酒來請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