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4日 星期三

2007年世棒賽中美之戰:面對強敵的年輕人啊!

 2007年世界盃棒球賽,中華隊與美國在預賽的最後一場交手爭取A組冠軍。九局上半黃志龍登板,年僅18歲的他,要面對由美國職棒3A明星球員。這簡直就像是吉普車對上坦克車。我一直在想,這位小將面對生平遇過最強大的打者們,會是怎麼樣的心情呢?
##CONTINUE##
 黃志龍是台灣青棒隊的王牌,這次特別被選入成棒代表隊,是備受期待的未來之星。其實他應該要害怕的,前八局美國隊已經把職棒前輩們轟得頭昏腦漲,一共得了9分,每個拎著棒子走上來的打者,都像是帶著核彈頭的樣子。

 我不知道黃志龍當時心裡怎麼想,即使他再害怕,他還是得把手中的球投出去,還是得勇敢把球往好球帶塞。結果棒球漫畫中天才少年初次登場就讓人驚豔的場景沒有出現,他還被轟了一發陽春炮。

 看出場外,場邊沒有救援投手在熱身,郭泰源總教練已經決定把這最後一局交給他了。這一刻,教練彷彿在告訴他:沒有逃避的餘地,就算被打爆,也不要期望有人會來救你。我們相信你,但你也要相信你自己。

 黃志龍沒有被全壘打擊垮,很快地他結束了這一局。

 不只黃志龍,中華隊今天讓我們看到面對強敵的無懼。看了今天的比賽,可以很明顯看出來中華隊的實力遠不如美國。可是,今天美國得1分,我們就追回1分,美再得2分,我們還是立刻追回2分。好吧,美國一口氣衝3分,我們竟然(請原諒我用了這兩個字)還能第三度追平……

 美國隊的打擊太過份了,簡直像是核子武器,我們才剛剛沉醉在三度追平的喜悅裡,沒十分鐘又被美國人打醒,他們一口氣連得4分。在理應已經跌落絕望深淵的九局下半,中華隊反擊了1分,還攻佔滿壘,讓美國隊守護神冷汗直流。即使最後還是以7比10落敗,但這場比賽也夠讓人傳頌了。

 這場比賽中華隊告訴了我們一個秘密:如果心裡不相信自己會贏,不努力表現出會贏的樣子,就一定不能獲得勝利。講真的,預賽的最後一場比賽其實輸了也沒太大關係,因為我們已經篤定晉級八強,但中華隊全力拼鬥的樣子真的很讓人動容。

 比賽是場濃縮的人生。不懂得棒球的人,可能會很難理解,為什麼追平、逆轉會讓人欣喜若狂,或許我是希望從這一幕幕真實上演的棒球戲中,相信自己也能在現實生活中突破逆境,找到讓自己面對世界的勇氣。

 我想被轟出全壘打也無所謂,真正的失敗,應該是不敢把球往好球帶塞。

相關:【重貼】世棒賽-選擇背對球場的人

4 則留言:

annpo 提到...

其實我一開始就沒報啥希望,感覺中華隊對美國,尤其在台灣的場子,很少贏過。也知道美國隊都是大砲。
不過,到第二次追平時,是有點覺得興奮。後來看到美國又超前六分,想說大概就這樣了。
如同你說的,第三次,那真的是一個天大的驚喜。別說兩次殘壘了。
有時候,我覺得,這就是中華隊迷人的地方。
(昨天我跟老闆說,謝佳賢總是在想不到的時候發功:P)

匿名 提到...

昨兒個加班晚晚回到家,剛好看到九局下一二壘有人、零出局,然後爸爸要我帶狗出去散步,拖著劣狗出去走一遭回來,看到爸爸起身離開座椅,原來球賽結束了。(我還停留在10:6的狀態)
真是可惜。早知道叫狗忍一下就好了(!?)>⊿<
不過中華隊真的能沉下心來打球的話,我相信一定能打很好的!跟美國這場就打得不錯!雖然只看了一分鐘…(像亞洲職棒大賽那樣被SK飛龍狂電就太可怕了……)

小巨人 提到...

給po:是啊,這就是中華隊迷人的地方,但還是希望中華隊的水準能再提昇,不必每次都要「超水準演出」才能與美、日一博啊。可惜陳鏞基和林威助沒辦法回來打亞錦賽,沒辦法組成最強的中華隊打線。

小巨人 提到...

給soso:哈哈哈,你真的應該叫狗忍一下的。昨天中華隊的打擊真的很讓人感動,希望明天對荷蘭也能這樣。不過投手就部份就完全被痛擊,14支安打裡有10支長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