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日 星期五

我們都需要勇氣

親愛的:
    如果一隻獵豹突然對妳說:「我每次都跑得很快,是因為很怕抓不到獵物。」那妳會不會嚇一跳?
##CONTINUE##
  「你別看我一直都笑笑的,其實我每次拿起相機都很緊張。」我的攝影搭擋曾經告訴我,他每次拍照都害怕會失手,因為攝影就是要抓住當下,很多時候只要那個剎那過去,一切就無法挽回了。「所以,我拍照時總是戰戰競競。」

  一位我近乎崇拜的女生那次跟我說,她最近不知道該如何面對人生,隨著時間流逝,她怕得只想躲在棉被裡睡大覺。我簡直不敢相信,這些會是從她口中吐出的台詞。這下子,我又聽到一隻向來優雅的天鵝說怕下水了。

  我也常常陷入自我懷疑,總覺得自己是個冒牌貨。以工作來說,雖然我做的一直是接觸人的工作,但說來好笑,每次要和陌生人碰面之前,我都會覺得不自在,總要在心裡做一點小小的準備。我也恐懼失手、我也很害怕自己沒辦法在這世界安身立命。

樹的根連著土,即使是離地面最遠的葉子也含著土壤的成份;那我心裡的沉重與遲疑,是不是也有一個源頭?在這忙碌、緊張而孤獨的夜裡,外頭的雨不斷沖刷著,心裡脆弱的部份就這樣裸露了出來。

  知道自己不是唯一這樣的人,感覺像是有了同伴。原來我們都需要勇氣,如果我們有時能脫下威武的頭盔,不必總是假裝自己很堅強,會不會讓自己輕鬆一點呢?

9 則留言:

Will H. 提到...

誰能讓小巨人兄崇拜呢?給點提示吧:P

小巨人 提到...

will兄:讓我很我崇拜的人不只一個啊:p不過這故事裡講的,是酒館的主人。

匿名 提到...

優雅的天鵝說怕下水了,這句太有意思了....

值得思考,如果穿了一身西裝的業務員突然怕去拜訪客戶,好像也差不多是這意思~~

小巨人 提到...

給marty:來個照樣造句,王建民害怕站上投手丘……之類的。我在想,或許很多事並不是那麼表面看來那麼輕鬆,很多人都是鼓起勇氣在努力的吧?

Will H. 提到...

soga...原來是酒館主人,她確實夠牛,難怪最近很少發文,希望她快點走出低潮摟。

匿名 提到...

她過得可好哩!

Chat Noir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Chat Noir 提到...

上篇我留的啦!

小巨人 提到...

給Chat Noir:哇!酒館主人跳出來了,原來妳有消息的時候就是好消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