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2日 星期四

陳綺貞2013《時間的歌》演唱會

 陳綺貞的演唱會前一天,我在一首新歌都沒聽過的情況下,就直接買了她的最新專輯《時間的歌》。12首歌飄過耳畔,卻意外沒在心裡留下任何印象。「不會吧?那再仔細聽一遍看看……」我又播了一次CD,結果還是一樣。



 128日,帶著對新專輯微微失望的心情,我前往演唱會。台北小巨蛋仍然是爆滿的盛況,開場時陳綺貞沒有現身,播的是新曲《流浪者之歌》的MV。影片播完,S跟我說:「奇怪!本來我覺得她新歌沒什麼,現在怎麼覺得很有感覺了呢?」

 然後主角在萬人歡呼聲中登場,她歌聲一起,大家靜得彷彿就連時間都靜止了下來,那一刻,宇宙就像只繞得她的歌旋轉。

 2005
2009年聽過她的大型演唱會,這一次絕對是最華麗、最有趣的。無論是目眩神迷的舞台特效,還是她全場在環狀舞台與歌迷互動,都讓人開心又感動。還有她這次彈起鋼琴、有一首歌甚至還跳起舞來,不知道這是不是她出道15年來的第一次?

 連續幾次安可之後,已經是晚上十一點了,這時候樂團退場、舞台特效消效,只剩她一人在台上唱著,她笑說:「每次演唱會後我都會躺在床上睡不著,後悔自己沒有把全部的力氣用光,今天反正已經要被罰錢了,就一直唱下去吧……」大家都不想回家,因為對歌迷來說,陳綺貞只要一個人、一把吉他就夠了。

 另外,演唱會後重聽《時間的歌》專輯,好聽的程度突然直線上升,難道這是新歌在現場被她「開光」、「加持」後的效果嗎?S聽完後並沒有笑我,「我也是這樣覺得。」她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