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6日 星期五

《小日子》入手


「是不是該好好找個工作去做呢?」去年盛夏某個下雨午後,前同事S對我說,「是不是就不要再追求那些好玩、有趣的工作,就找家公司好好待著呢?」她補充。

 S的話也是我在想的,我們都曾各自熱切而認真地追求自己「當時想要」的事物,只是年紀漸長,回首來時路不禁反問自己,是不是該「現實」一點了?

 後來S去參與《小日子》的創刊。出刊後我跑了幾個地方,好不容易也搶到了一本。除了相信前同事們作品的品質,也想或許會從裡頭看到S的答案。


 《小日子》裡面沒有聲嘶力竭的吶喊,也沒有什麼故做高深的東西,有的只是像幾個好朋友在聊天,讓人感受到日常生活裡的小小幸福;最起碼,我對早餐這件事有了全新的看法。

 隨意翻著《小日子》,我不禁想起「做喜歡的事,讓喜歡的事有價值」這段話。我在想,這會不會也就是S的答案呢?或者追尋不為一個答案,而是個無盡的過程?



總之,《小日子》是雙月刊,下次出刊時我要早點去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