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2日 星期一

【2010世界盃】比賽後球迷感傷

        終場哨聲剛剛響起,你看到球員大聲狂吼的歡呼,有的力盡後跪倒草地。在這一刻,有人掩面痛哭表達狂喜,有人為對手鼓掌,眼眶裡強忍著失落的淚;場上交錯的身影重疊出他們揮汗奮戰的日子。他們曾經風光的歲月,還有球場失意的低潮,都從哨聲後起成為再也無法更改的腳印。在掌聲熱烈的時候,2010年世界盃嗄然而止。

        球員們的背影逐漸隱沒了,而我們也即將結束為球賽爆肝的日子。冠軍剛剛產生,我心裡充滿了不捨的感覺。人在足球沙漠台灣,下次再看到這些球員奔馳在草地上,應該也是四年後的事了。而德國克洛澤(Klose)、義大利卡納瓦羅(Cannavaro)、皮爾洛(Andrea Pirlo)……等人,也將成為我們記憶裡的永恆風景。

        你說的沒錯,為地球另一端只在電視上看過幾次的球員感傷,的確是太多愁善感了。但他們的奮戰背影之所以能觸動人心,是因為它讓我想到一些身邊的人,他們將一去不復返。同時浮現腦海的,還有自己生活的快樂與失落,每一次生命的大變動,就很巧都在世界盃這一年……

        我最近好像只關心足球,但其實我真正想講的,從來不只是世界盃。

        新冠軍產生的那一刻,台北的天空也亮了起來。

1 則留言:

shanshan1002 提到...

tate 我懂 我懂你的意思 但是又說不出來 真的好奇妙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