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9日 星期日

夢裡再見!Michael Jackson(紀念MJ台灣快閃活動)

 今天下午到國父紀念館看紀念Michael Jackson快閃活動,網友們集結在這裡跳MJ的舞。在舞者和觀眾們的樂聲舞動中,我們一起向他致敬,同時,也與他告別。
##CONTINUE##
下午捷運國父紀念館站有著跨年般的氣氛,人潮裡流動著談Michael Jackson的聲音,還有人戴著Michael Jackson招牌的黑帽子,標準的粉絲。

 網路上提到快閃活動預定五點開始,但現場大約提前10分鐘,《Beat it》的音樂響起,大約數百人開始跳了起來,還真是壯觀。

從1995年至今,14年過去了。這段時間我沒有再聽過Michael Jackson的歌;那時候因為對他惹人爭議的私生活失望,於是我封印起他的音樂,逐漸遺忘了這位讓人狂熱的流行音樂天王。

14年後,聽到Michael過世的消息,心裡覺得很震驚,他的逝世,讓我心裡那些關於青春年少的點滴,還有一些刻意藏起來的心情,突然像煙火在夜空裡炸開,那些回憶突然回來了。然而我知道,就從那一刻起,心裡好像也有些重要的什麼,也跟著Michael一起走了。

Michael的歌是我在高中時的最愛,在那段灰色的苦悶生活,他的音樂彷彿給了我一個出口;不必談什麼他對流行音樂的貢獻,或是他如何打破種種文化、種族的界限,我只是很單純的覺得,Michael的音樂好棒,讓人好感動,

這些日子,我也從二分法的單純正義感轉變了,理解到Michael沒有童年,是如何對他心靈造成重創。還有一位黑人巨星如何受到攻擊者與貪財者的污衊。

我特地回家一趟,從雜物堆裡找出那時(1995年)買的《History》專輯CD。這麼多年過去了,完全沒想到,現在聽到《Billie Jean》和《Smooth criminal》……等經典名曲,竟然好聽到讓人激動莫名;我讓這些20年前出品的歌在空氣裡流轉了一遍又一遍,感謝它們曾經陪伴著我,渡過那曾經莫名自卑、涕泗縱橫的青春歲月。

看看下面麥克現場表演的影片,懷念他招牌的月球漫步和45度傾斜舞步,看看為什麼他的表演
讓人激動狂熱!

Bye bye 麥克傑克森,謝謝你的美好音樂,這輩子沒能看過看你的演唱會,是我無法彌補的大遺憾。





1 則留言:

Renee 提到...

怎麼覺得這篇的標題 跟劉德華官網有異曲同工之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