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日 星期四

其實也不是無事可寫

 100天!快100天沒有在這裡寫東西,對我來說很不尋常,這段日子的確出了不少狀況。五月某個星期五凌晨四點,我突然劇烈腹痛,那痛楚讓世界在我眼前旋轉,我的求生本能告訴我,這真的很嚴重;我用僅剩的力氣,在室友C房門口喊他,他門一打開,我人就咚一聲重重地朝前跌落地上。我在完全昏過去前,聽到他正在打電話幫我叫救護車……
##CONTINUE##
 這是值得記念的第一次昏倒+搭救護車。

 車剛到醫院,我就覺得好多了,還沒做任何治療,劇痛就完全消失,臉色也逐漸恢復正常。值班的急診室醫生幫我照了X光、驗血和尿,看不出個所以然來。於是我很快回家小睡了一下,十點鐘就又出現在辦公室,彷彿剛剛的一切都只是發生在別人身上,而我,只是遲到了而己。

 過了約2個星期,我呼吸時左胸會疼痛,原因仍然不明。

 上個星期,我則是嚴重落枕,不要說頭不能轉,痛到連起床都非常困難,我早上要用盡力氣換各種姿勢,才能不攤在床上。醫生說,落枕有時不只是某天晚上睡不好而已,那經常是疲勞和壓力累積造成的。

 這星期二早上補休假,和幾個同學們回學校找老師,大家很愉快地在木柵的猴山吃午飯,我下午還是進辦公室上班。晚上又跑去參加大學同學的聚會。

 「你怎麼下午上個班,晚上就像變個人似的?」中午也在山上吃飯的L對我說,他說我早上看起來很高興,晚上整個人的情緒就暴躁了起來。「沒錯,我每天進辦公室都有這樣的效果,」我苦笑。

 L常年在美國,但他的觀察一點沒錯,我的確是這樣。回想起來,這些輪流報到的症狀都是在警告我,我的壓力已經累積到了身體抗議的程度。昏倒那天晚上,我因為與同事的溝通問題生氣、並沙盤推演解決方法到很晚。胸痛的期間,我則是在處理惱人的辦公室人事案。另外,長期對某人的反感,讓負面情緒像是慢性病般侵襲內心,當有正向的情緒也總是被壓抑住,很難跳出來。

 我知道我在辦公室總是顯得很忙很累很不耐煩很不關心別人,如果波及到妳,真的很對不起。

 我其實沒有那麼忙,只是覺得自己好像是被嚼到沒味道的口香糖。

 我想我最好休個長假。

5 則留言:

Will H. 提到...

老同學,保重!

沙沙 提到...

真的要保重啊!只要記得微笑,就不會害怕了,加油,泰德!

Clare 提到...

很煩的時候可以去運動,我覺得還蠻有效的

Tsung-Jen Shih 提到...

我知道身為總統府發言人壓力很大,但ccy有獨特的疏壓方法,只是可能比較不環保一點,你可以跟他請教:P

小巨人 提到...

謝謝各位好朋友啦。另外,Shih先生,你身為日後要作育英才的老師,話是越來越難懂了,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