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1日 星期二

狗屎帶到北京不見得是狗屎

 人生的路上很多狗屎,有的一看就明白,我們懂得避開,有的一開始變形成其他的樣子,碰上了才大呼倒霉。

 小皮女士踩到了狗屎,而我則沾上了變種。
##CONTINUE##
 小皮女士覺得在工作場合遇上了完全無法共事的外星人,討厭到一講話就火山爆發。正巧她的公司在外地有個缺,於是她申請轉調,回鄉和家人住。誰也沒有想到,就在不久之後,她的父親就過世了。回想起來,她原以為是人生不順,像被遠放邊疆的日子,竟然成就了和家人好好共渡天倫樂的的寶貴時光。

 而小皮女士離開後,為了填補她的空缺,公司開始徵人,本來只有一個職缺,但老闆覺得其他2位應徵者也很棒,於是也詢問他們的意願後,讓他們到公司其他的工作崗位上。

 就這樣1人走,3人補,公司來了很棒的即戰力。外星人後來回火星了,小皮過了些時日也重新歸隊了。

 仔細想想就能發現,原來,外星人其實是「偽裝的祝福」。雖然很多人跟他波長不合,但沒有這一番異文化的衝撞,大家也就不能得到各自的禮物了。

 今天我吃飯時想起這事,晚上又繼續在想這事;那我現在沾上變形排泄物,搞得自己常常生悶氣,是不是也會帶有某種意義呢?

 我生氣或是受挫的部份,是不是其實都是自己讓它發生的呢?會不會是因為自己的不足、不成熟,才會不斷吸引那些失落和憤怒呢?我慢慢意識到,問題也許不全在別人身上,自己也要負責任。如果它們能讓我更了解自己,那我從狗屎身上學到的,也許會比禮物還多。

 你說得沒錯,再怎麼說,狗屎永遠是大便,我永遠不會喜歡它,但知道它們可能是偽裝的祝福,就會讓人有全新的眼光;在人生的路上,是到處都有米田共的,也許下次遇到的時候,我們就能學著氣定神閒地閉住呼吸,優雅地閃過。

相關:香蕉剩皮好苦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