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1日 星期二

是你們創造了希望:噴淚看奧運八搶三,中華vs加拿大


 我必須承認,過去一年很多時候充滿無力感,心裡乾枯得像一片沙漠,煩躁乾熱枯渴,好像種什麼都結不出果。對參加「奧運棒球最終資格賽」的中華隊,我一開始也有同樣的感覺;旅外球員徵召不順利,加上主力投手潘威倫、強力左打謝佳賢因傷退出,而在開戰前夕,我們又失去了當家第四棒陳金鋒。傷痕累累的中華隊,又在心臟又被補了一刀。

 於是,我們有投手捕手一壘手右外野手防護員教練團主場優勢什麼都有,就是沒有希望。

##CONTINUE##

 2008310日中華隊進行第四戰,對手是被評為這次實力最強的加拿大隊。之前中華隊已經取得三連勝,但仍不被看好能贏加拿大,看賭盤就知道。

 一局下中華隊意外先得2分,但三局上被加拿大扳平,五、六局又分別被得到1分,已經是2:4落後了。大家都知道中華隊一向「貧打」,在我心裡,這僅僅2分的差距看起來竟像10分般巨大。

 六局下半2人出局,接連2支安打後,羅國輝走上打擊區,全場17000名觀眾喊著他的名字。

奧運末代棒球最終資格賽,沒有王建民郭泓志曹錦輝,沒有林威助胡金龍陳鏞基,一向最讓人信賴安心的陳金鋒,這回也不在場上了。唯一能依靠的,只有自己。大哥留下的空缺,只能靠小將們一肩扛起。

此時進入了這場比賽最令人動容的場面。彷彿回應球迷們的吶喊,羅國輝大力一揮,球應聲轟出全壘打牆外。5:4逆轉了,那一刻,他是全台灣最多人愛的男人。

七局開始,先發投手左投倪福德繼續上場,他已經投了超過110球,「這才是男人啊!」我心想,倪福德六局以來壓制著加拿大,抵抗來自美國職棒小聯盟球員的火網,從他的神情和投球數來看,他隨時都可以倒下,但他還是咬著牙一球一球投出去。我看著他投球,眼眶竟然開始溼溼的了,從開賽以來累積的感動情緒,隨著他投出每一球而增溫。八局上,捕手葉君璋接到張建銘的回傳球,就算被高大的加拿大球員故意撞飛,這尊迷你的「無敵鐵金鋼」仍然用身體緊緊地護住球,守住這領先的一分。看到這一幕,終於忍不住噴淚了。


 即使相隔幾百公里,但中華隊的求勝心和鬥志,那種非贏不可的渴望,確確實實地傳到了我們的心裡。

 於是,原先這支被很多人,包括我自己認為「沒有希望」的中華隊,讓我第一次看棒球看到噴淚。


 九局上半加拿大最後進攻,已經2出局2好球,我們都興奮地準備迎接勝利。

 只是事情的發展和我想的不一樣,加拿大又把比數扳平了,然後加國再度超前的時候,感覺胸口被重重一擊。當中華隊林益全在延長賽擊出再見雙殺打時,我攤在客廳紅色的沙發上,像是倒在一片血泊。

 昨天晚上台灣不知道有多少汗水鼻涕淚水和髒話齊出啊!眼眶泛紅不是因為輸球,而是被中華隊的表現打動。中華隊輸給加拿大的這場球,我望著天花板,看見了希望。

 沒有什麼事是一開始就註定好的,也許我們無法決定手上會拿到什麼牌,但決定怎麼打完全是自己的責任。

 感覺被中華隊喚回那種天不怕地不怕的熱血,那種相信「沒有什麼不可能」的堅定。就算我們註定要流淚,也一定要是拼盡全力留下來的那種,不後悔。

 我們一定要相信。

 妳一定能夠理解的吧?我在想,如果那一刻在身邊的人是妳,那我心裡長久以來的惶惶不安,或許就會煙消雲散了吧。

相關:

中華隊,去北京!

因為他們,我希望


本站相關:
運動之夢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噴淚,飆淚,現在要擦乾眼淚,準備打澳客...

小巨人 提到...

給硬梆梆阿仁:贏澳洲啦,二局下我們得四分時,就想叫澳洲不要再打,直接投降輸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