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4日 星期二

舊情人相逢

 相見分外眼紅,非得分出個你死我活。

總是在分手之後,比賽就開始了,比賽誰能得到最後的、唯一的幸福。
##CONTINUE##
 這場世界棒球經典賽日韓老情人的比賽,要從鈴木一朗三年前的經典賽時說的話開始:「要讓韓國覺得三十年都打不贏日本。」話才說完,韓國連續打了日本兩巴掌,在日本連敗兩場後,韓國球員獲勝後在投手丘插上了國旗。一朗看了說:「這是我人生最屈辱的一刻。」

 日、韓在這次的經典賽第三次對戰前,一朗又說話了:「這真像和前女友相逢,不如結婚算了。」不過,韓國才不領情,又把日本打敗,然後如同三年前最讓人尷尬的那一幕重播,南韓又在投手丘上插上太極旗。休息室裡,「前男友」一朗的表情自然十分難看。

 今天老情人第五次相逢,偏偏球場沒有破鏡重圓這回事,為了世界冠軍這個唯一的幸福,雖然還不至於拿刀,但他們只能拎得球棒相見。十局上半,二人出局,雙方三比三平手,一、二壘上有跑者,這很可能是鈴木一朗穿上日本國家隊球衣的最後一個打席,我心裡在想,他會靠著棒打「老情人」獲得美好的人生回憶嗎?

 他揮棒了,當球輕巧地飛向中外野,兩名日本隊跑者奔回本壘得分的那一刻,這齣經典愛情戲就注定只能是日劇,而不是韓劇;一齣帥氣男主角鈴木一朗成功報復前女友的日韓恩仇記。



 雙方真槍實彈上場的愛情動作戲,果然精彩刺激:p

 要分手的雙方沒有芥蒂不太可能,我們終究會在心裡偷偷比誰比較幸福,然後說聲:「哼!看吧。」即使如此,但終究還是希望,棒球場外的幸福不像是限量一枚的世界冠軍,不是只有一種樣子的標準製品。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的感想是:鈴木一朗很帥, 走manpower風, 而且, 達比修也超帥的啦!

(其實看不懂棒球的人)

小巨人 提到...

看了留言,我很確定這一定是大小姐您本人留的沒錯: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