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5日 星期四

躺在我的衣櫃

 警告:這篇跟陳綺貞的歌《躺在你的衣櫃》沒關係,以下內容有噁心成份,嚴禁邊看邊吃。

##CONTINUE##

 屋子裡擺著一具黑色棺木,裡頭舖的是黃色絲質襯墊,往生者雙手手指交握平放在胸前,頸子以下的身體則用黃色的布裏著。不知道為什麼,躺在棺材裡的人竟然是我。

 我閉著眼卻看得見,但只限於我頭能轉動的範圍。好朋友們一個個地走到我眼前,輕輕在我身上放下一朵朵白色的小花。很多人眼眶泛紅,其中有個人本來面無表情,但看到我之後,她的淚拉成一道晶瑩,落在地下跌個粉碎。

 我想告訴大家不要哭,這一切不過是個玩笑,尤其我不願意看到妳掉傷心的眼淚。


 但這是怎麼回事?我明明還有意識,但我再怎麼努力就是動不了、發不出聲音。我聽到大家交談的聲音漸漸遠去了,他們會繼續過著他們的生活,繼續工作、繼續戀愛、繼續歡笑,繼續悲傷,而我與這個世界的聯繫竟然就這樣活生生的被切斷了,我只能躺在這裡。

 「我不要被活埋~~」任我喊得聲嘶力竭,但沒有人聽得見。

 這實在沒有道理,我後來竟然是被放在一個衣櫃裡埋葬的。我陷在什麼都看不見的黑暗裡,鼻子裡充斥著蟑腦丸的味道。我心想不知道外面現在天氣好不好?不 知道現在其他人在幹嘛?但我不會知道大家的未來了,我更不會曉得,如果我能活下去會怎麼樣?我好後悔還有好多話來不及說,我好後悔我什麼都還沒有留下。

 不知想了多久,我感覺有東西爬到我身上,一個個涼涼的物體在我身上造成輕輕的騷癢。我突然看得見了,但我寧願雙眼永遠這麼瞎了,因為眼前的景像讓我背 脊發涼。越來越多的蛆開始從我身上冒出來,從腳開始慢慢往頭上蔓延。它們爬過的地方,皮膚就慢慢潰爛,我逐漸被化成一團黏膩的油脂。

 一些蛆從我的鼻孔爬進我的體內,然後從我的眼睛裡穿出來。接著一隻蟑螂竟然硬是從閉合的嘴唇鑽進了我的嘴裡,我感覺它在我的喉嚨亂竄,然後開始啃蝕我 的肺。我連動一根手指都辦不到,只能任由這些黏膩的傢伙爬滿我全身裡裡外外,為什麼?為什麼偏偏我的意識是那麼地清楚?我作嘔但什麼都都吐不出來,只能讓 淚水不斷流出。

 就如同你一開始就知道的,這只是惡夢一場。但是當時還身在夢裡的的我,那些悔恨和痛苦的感覺卻是那麼真切,我醒來全身是汗。我對自己說,我應該去簽器宮捐贈同意書。還有,我絕對不要留下一堆後悔死去,那個夢的感覺我絕對,絕對不要再複習一次。

 窗外的雨已經斷斷續續下了一個多星期,但這陰暗又潮溼的天氣,此刻感覺竟然那麼溫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