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2日 星期二

桌子被整快抓狂

 桌子奉行簡單、清潔的生活態度,一生努力惟持出生時的那種純粹。他不能理解的是,裡頭的口香糖為什麼會和光碟片黏膩,而醬油躲在角落和剪刀談戀愛,但這些都不是最讓他厭煩的。
##CONTINUE## 
 喜歡清潔的桌子最受不了的,竟然是常常被整理,這讓他快抓狂。

 女人打開桌下的抽屜,像是打開了記憶的超連結。海邊撿來的貝殼,上課時同學們互傳的紙條、情人給的小禮物,出國回來帶的各種紀念品…然後她

不斷微笑,原以為這輩子絕不會忘記的事,已經零亂地棄置在抽屜的角落

不斷驚呼,為什麼自己會在有限的空間裡,塞了一堆垃圾呢?(這讓她聯想到自己的生活)

不斷嘆息,以為早已釋懷的過去,其實卻難捨猶疑。

 然後女人把桌面擦乾淨,簡直像用SPA保養、呵護自己的肌膚。把零亂的抽屜倒出來健胃整腸,像大動手術般地重新整理自己的心情。

 「來場大掃除,迎接新的日子,同時也與舊的自己告別。」女人說。每次被女人整理,桌子都覺得煩,因為她總以為只要窗明几淨,生命就能重新開始。

 可是啊「一生倒有半生,總是在整理一張桌子,」隱地不老早說過?

 桌子明白的,所以他雖然喜歡簡潔,但更希望被她整理的間隔可以長一些。

 桌子的厭煩啊,其實很溫柔。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小巨人

所以我以前常說我喜歡整理書桌,你們就幹繳我,你看,你現在嚐到整理書桌的好處了吧!

我是馬勒

匿名 提到...

哎啊~什麼時候拍的照片啊?
好險沒拍到坐在你對面的我做出不雅的動作...
那我的桌子應該超厭煩的吧!
雖然它很久才被整理一次,
不過都已經是快看不出來它長怎樣的時候...

小巨人 提到...

給馬勒:
    哇啊!整理書桌達人出現了!還有,哇咧!什麼叫我嚐到整理書桌的好處?這篇明明是說老是在整理書桌很可憐的好不好:p 哈哈。

小巨人 提到...

給Frieda:
    這張是趁妳不在的時候拍的,以免拍到傳說中的「擺臭臉中指照」:p

 還有,我猜妳的桌子應該不會覺得煩,而是已經哭出來了吧?還是其實是因為妳不需要整理心情呢?如果是的話,那還真是幸福啊!

 建議妳可以跟樓上留言的愛整理書桌馬勒加起來除以2,感覺比較中庸一點。